✈✈✈✈✈
Good Links 新增 TiasNimbas Student Association (TNSA) 2010-2011 輝煌的活動影片紀錄 ~
  • Jan 08 Sat 2011 00:59
  • Life

Life is romance, date it.

Life is adventure, dare it.

Life is food, eat it.

Life is game, enjoy it.

Life is football, kick it.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an 07 Fri 2011 17:45
  • 45

聽其他的人說,來到荷蘭,你的身體可以獲得一個平衡。也就是,瘦的人會變胖、胖的人可以變瘦,身體會達到一個健 (康而完) 美的平衡。原來,這是真的!

今天早上穿套裝的裙子,我發現我的腰圍好像變粗了!!!! 低腰竟給我變成高腰,裙子變得好緊  >"<  晚上趕緊量體重,大驚 >>> 我達到人生中第一次 45kg !! Unbelievable.... 出國前還擔心因為要省吃儉用而變得更瘦,看來是多慮了。一年多來的心願,竟然不知不覺地達成了。媽,我做到了 !  說真的,在台灣我胃口超級不好,扒了兩口飯就飽了,胃容量越變越小,來到這邊食慾卻超級無敵好,怪哉。 

看樣子,我可要節制飲食了。我似乎有一咪咪了解擔心體重飆升的危機感那種心情了 .....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aris
,這個城市光是念起來就很浪漫。

仔細想想,到底是什麼時候什麼原因,巴黎開始成為浪漫的代名詞呢?對巴黎的認識,一直以來都是透過電影、小說、遊記、雜誌、旅遊節目、明信片、紀念品,還有無數個精品品牌。這次,我終於有機會造訪這個讓人醉意的城市,記錄屬於我自己的巴黎印象。

文章標籤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1年,無法到台北101看爆破大師蔡國強策畫的煙火秀,我在信義計畫區的跨年運動中缺席了。不過晚上將和一群國際學生們 home party,度過人生中第一場異國跨年慶祝活動。荷蘭時間 15:27,我撥了通電話給媽媽,祝她新年快樂。

依慣例,make a to-do list in 2011:

- 365 天照片集 ( 這是朋友 Linus 的點子,2010 年他未能有始有終,2011 年希望我可以圓滿完成)
- 多和外國人聊天,提升英文能力和擴大交友圈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早上 7 點天還沒亮,我和 Doris 兩人在雪地上極地長征,前往 Utrecht CS 準備搭乘火車至德國科隆 ( Köln/Cologne )。話說近幾天歐洲大雪造成交通混亂,還好我們這一行前往的路上還算順利,不過還是遇到需要轉車的插曲。要不是隔壁座位好心的媽媽主動告訴我們剛剛廣播需要臨時在杜塞朵夫 ( Düsseldorf ) 換車,不然我們倆還傻不嚨咚的繼續坐在車上勒。因為我們根本聽不懂廣播在說啥阿!!!  又是一個貴人相助!

我們是在 KOELN DEUTZ 站下車的,跨過一條河,就可以到達科隆大教堂 ( Kölner Dom )。科隆大教堂於 1248 年興建,是德國最大的大教堂,也是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的世界歷史文化遺產之一。是世界上排名第四及歐洲最高的教堂,而就規模性和重要性來說,僅次於第一名的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第二名的英國倫敦-聖保羅大教堂,第三名的意大利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科隆大教堂外觀又黑又陰沉,是因為經過炮火的轟炸,還有酸雨的破壞,所以導致外觀成為黑灰色,很有歷史的痕跡。

科隆大教堂 Kölner Dom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lice asks the Cat: 'Would you tell me, please, which way I ought to walk from here?'

'That depends a good deal on where you want to get to', said the Cat.

'I don't much care where', said Alice.

'Then it doesn't matter which way you walk', said the Cat.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禮拜結束了 Strategic Management 課程。個人對於授課講師給予極大的評價,學校的 survey form 我難得寫了好多 feedback,因為這堂課真的太棒了,讓我覺得異常充實。(其實在寫 pre-course case study 報告時,我就覺得策略管理怎如此異常的有趣原來是個好兆頭)

大學時也曾上過策略管理,但 "策略" 對當時的我來說實在太虛幻,一切只是高調的紙上談兵。今日再讀策略管理,我發現我似乎可以理解這些專有名詞背後的意義還有演繹的邏輯,再加上這位老師深厚的產業經歷,實務理論相互呼應,讓策略變得不過分學院派,非常 down to earth。我想,HP 的工作經驗也讓我受益良多,課程中,我也不時用工作的情境來幫助思考和理解,也會設法模擬老闆以及高階經理的思考角度,想像用他們的觀點和視野來進行所謂的 "策略性思考"。這並不簡單,但是非常有啟發。寫到這邊,讓我不禁想到之前在 EC 整理課程問卷,常常看到學員反應講師舉例豐富或理論實務並重的需求或評價,我想,我可以理解他們的感受了。這,代表我的層次有提升了吧 ?!

這堂課有太多關鍵字了: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星期一,新的課程開始,Master Programme Director 一如往常來到教室和同學們打招呼。

今天她帶來一個好消息。

TiasNimbas 在 Financial Times 的排名上升囉 ! 而且還是個顯著的進步呢。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消息
: 

駐荷蘭代表處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 100 元旦,將舉辦升旗典禮 

日期:2011 11 (星期六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interklass & Black Pete 

12
5 是荷蘭傳統的聖誕節 – Sinterklaas11 中旬開始,荷蘭就會有濃濃的 Sinterklaas 過節的氣息,店家櫥窗的擺飾會有聖誕老人和黑彼得的形象,超市也開始促銷 pepernoten 這種肉桂口味的小餅乾和字母形狀的巧克力。這些都是 Sinterklass 節慶必吃的糖果餅乾。各大城鎮也開始迎接 Sinterklaas 的到來,有些地區還會有Sinterklaas Black Pete 的遊行活動喔。很可惜,我沒有遇到......

相傳,Sinterklaas 是西班牙的聖尼古拉斯大主教 (St. Nicolas),每年 12 5 會帶著助手 Zwarte Piet (Black Pete, 黑彼得) 搭船從西班牙來到荷蘭,搭著白馬和 Zwarte Piet 發送糖果及歡樂給小孩。>> 延伸閱讀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