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ood Links 新增 TiasNimbas Student Association (TNSA) 2010-2011 輝煌的活動影片紀錄 ~
  • Dec 02 Thu 2010 04:43
  • 初雪

從住處看出去的美景

早在兩天前,荷蘭就開始下雪囉 !! 聽荷蘭同學說跟往年比起來,今年雪下得特別早。下雪的時候,因為還在上課被困在教室裡,同學 Alivian 大喊 " Elsa !! Look ! It's snowing. Your first time ! " 荷蘭同學聽到我第一次看見雪都很吃驚。哎呀,別這樣嘛,誰叫我來自亞熱帶的台灣勒 ~~ 恨不得趕快衝出教室看飄飄的白雪。五點左右下課時天早就黑了,只能期待隔天早上再來拍美美的雪景。就這樣,頂這飄飄白雪慢慢騎腳踏車回家。不過老實說,天氣冷,雪打在臉上還真有點不舒服。

隔天,整個世界白雪茫茫,這才知道什麼叫做 "淒美" !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聖誕節的腳步近囉!從
11月中開始,街上處處洋溢著 Xmas 溫馨的氣息,許多聖誕節活動也陸陸續續展開。這次到Kasteel De Haar (德哈爾古堡) 參加一場聖誕市集,能夠置身在純粹西式的 Xmas 環境中享受耶誕風情,我多年的願望終於實現了,好開心喔! 

2010 Xmas Fair 活動網站:www.countrychristmasfair.nl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喔~~~  今天開始 Utrecht 要邁向零下的溫度了,不過是出現在夜晚,白天有太陽,感覺還好
最近天氣還不錯,乾冷,雖然實際溫度在零度上下徘徊,但感覺溫度卻和在台灣沒有寒流的冬天差不多
不過要是下雨的話,也是挺難受的

上禮拜一直有這禮拜會下雪的傳聞,在我們這幾個台灣人之間引起廣泛討論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U 

歐盟理事會25日通過同意台灣申請
歐盟免申根簽證案,將於12月簽署並由歐盟公報公布,並在公布日起20天後正式生效實施。未來持中華民國護照的民眾赴歐洲申根地區旅遊可省下新台幣2600元的簽證費,每年將可省下至少10億台幣的申根簽證費用,而且省去申辦的時間,增加更多便利。

歐盟理事會競爭力理事會今日審查台灣免簽案,由比利時瓦隆區經濟部長馬庫特(Jean-Claude Marcourt)擔任主席,此案被列入無須討論的項目,競爭力理事會無異議順利通過此案。歐洲聯盟執委會內政執委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受訪指出,台灣民主化成熟,條件與要求都已經具備;免簽能增進台灣和歐盟之間,人員與經貿的交流,不論是學生、研究者、一般民眾以及商務人士的往來,都是利多,這也是內政執委會決定促成台灣免簽案的主要原因。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20 Sat 2010 19:09
  • 爆漿

是我腦容量萎縮還是英文字的體積大
無數個行銷理論和文字快要從我的咽喉溢出
就像大胃王比賽的選手短時間把食物硬塞到嘴裡一樣痛苦

有沒有吃過爆漿奶油餐包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DP ( Personal Development Programme ) TiasNimbas 很自豪的一項規劃,也是學校在招生時很 promote 的部分,用行銷的觀點來看,PDP 可以是學校的 USP ( Unique Selling Proposition ) ( 現在正在準備 marketing 考試,這可以算學以致用嗎?),畢竟很少有學校可以讓每位學生獲得這樣的 personal attention。在這一年之中,會有一連串的 workshop 來培養學生相關 soft-skill,例如:presentation skill, self-awareness, social-awareness, ethics & leadership 等等。另外還有 team coaching individual coaching 數次,和 personal coach 面對面會談,討論自己在 personal development 上的期待、問題、困難、做得好的地方、可以改進的地方、自我規劃、在學校和同學的互動、小組合作上的種種情況等等。配合一本 logbook 定期記錄學習心得、自我反省和成效,很嚴謹。3 學分,不認真記錄或參與,也是會被當的。

這禮拜進行了 Team Coaching Individual Coaching,看到許多事,也想了一些事。Team coaching,所有的組員面對面討論每個人這一段期間在小組討論及報告的表現,coach 在一旁扮演引導分析的角色。我的組員 4 個荷蘭人,他們都非常的直接,毫不保留的發表對組員表現的看法,哪裡好、哪裡不好,defend 的人也是大膽說出自己的想法,絲毫不怕彼此撕破臉。沒錯,他們就是這樣就事論事,可以相互 argue 一翻,結束後還是好朋友,大夥兒就到一間店去喝杯飲料聊個天。我還蠻欣賞這種文化的。Individual Coaching,對我來說好像去看心理醫生一樣,需要自我探索,把自己的內心世界揭露出來。事實上當然沒有這麼 private,但是對我來說要和別人深入談論自己,實在是件 insecure 的事。更慘的是,今天討論的結果,容易覺得 insecure 就是我最大的問題!Coach 要我克服它。阿~~~~~~ 這好像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決的事。

再來就是討論到自我期待和社會期待的問題。我們討論到 leadership,以及對未來職涯的自我期待。我說希望自己可以當 manager,因為那代表一種 career path 上的成長和成就,所以我希望能在這邊加強 leadership skillCoach 反而問我說為什麼會覺得當 manager 很對我很重要?很多人不當 manager 也是很成功。有些人可能無法成為很好的 manager,但卻成功扮演 teamwork 的角色,也是有很好的職涯發展。然後要我想像在毫無限制一切皆有可能的情況下,我完美的工作天會是甚麼樣子。最後的功課是要我認真想想 What I really want? The role I am comfortable with.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工作,要麼辭職不幹,要麼就閉嘴不言。
初出茅廬,往往眼高手低,心高氣傲,大事做不了,小事不願做。
不要養成挑三揀四的習慣。
不要雨天煩打傘,不帶傘又怕淋雨,處處表現出不滿的情緒。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16 Tue 2010 07:22
  • A-

第一堂震撼教育課 Accounting & Finance 成績今天出爐。PASS!真是好裡加在。本人對數字的理解能力向來具有障礙,這邊又是 5 天上完一門課,實在消化不良。說實在話,要不是大學時修過課,不然可能會挫賽吧。真是辛苦那些非本科系出身的同學……

我的考試成績差強人意,離我的預期其實有小小的差距。選擇題 20 (20%),問答/申論題 3 1 (80%),這種考法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大簡單。主要是問答/申論題 3 1 部分,考驗我們對題目難易度和投資報酬率的判斷。如果選題正確,做自己最擅長的題型而且解題順暢,高分應該不難。如果選題錯誤,乍看之下題目簡單好發揮,沒有太多標準答案的計算需求,寫到一半才發現擠不出字來或是 tricky 的討論重重,但這時想要回頭也來不及了。整體而言,我還蠻喜歡這種考試方式的,保留了解題的彈性,讓我們可以選擇有把握的題目,這樣也些許舒緩準備的 loading,專攻幾項重點章節即可。

學科總成績,本校採行英制計分法。話說在考試前,學校就有提醒亞洲學生這邊的計分標準,拿到 60 幾分或 70 幾分不要太失望,在這邊這樣的分數已經是很高的了,已達 B 以上的標準。及格分數為 50 分,也就是C-。我呢,只求 PASS 就好,到了這種年紀,分數於我如浮雲。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是想分享,荷蘭人真的很愛玩這種 networking 的遊戲
之前學校的 MBA 學生 Introduction Day 也有玩到
昨天在海牙的 Day of the International Student 活動中又玩到

怎麼玩?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熱鹹檸檬茶
用新鮮檸檬切一、二片薄片,放些鹽巴約一公克,再沖熱開水一杯,並趁熱喝。趁熱喝非常好喝,如放久了就會變苦。熱鹹檸檬茶能順氣化痰、消除疲勞,飯前飯後都可以喝,不會傷胃。每一杯可沖三次,第二、三回沖時,不需再加鹽巴,注意不可沖冷開水。在感冒剛開始時每天多喝幾杯,就不至於惡化,而且好得很快。檸檬經熱開水加熱後,會產生一種天然的化合物---羥苯甲基氨基乙醇,這種物質是一種類似天然的類固醇,能解除感冒、身體循環淤阻充血的症狀。而鹽巴可平衡體液,中和疲勞引起的痠痛,就好比打點滴一樣。而兩者相加,更有特殊的順氣調整身體機能的療效。

二、蔥花稀飯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