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堂震撼教育課 Accounting & Finance 成績今天出爐。PASS!真是好裡加在。本人對數字的理解能力向來具有障礙,這邊又是 5 天上完一門課,實在消化不良。說實在話,要不是大學時修過課,不然可能會挫賽吧。真是辛苦那些非本科系出身的同學……

我的考試成績差強人意,離我的預期其實有小小的差距。選擇題 20 (20%),問答/申論題 3 1 (80%),這種考法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大簡單。主要是問答/申論題 3 1 部分,考驗我們對題目難易度和投資報酬率的判斷。如果選題正確,做自己最擅長的題型而且解題順暢,高分應該不難。如果選題錯誤,乍看之下題目簡單好發揮,沒有太多標準答案的計算需求,寫到一半才發現擠不出字來或是 tricky 的討論重重,但這時想要回頭也來不及了。整體而言,我還蠻喜歡這種考試方式的,保留了解題的彈性,讓我們可以選擇有把握的題目,這樣也些許舒緩準備的 loading,專攻幾項重點章節即可。

學科總成績,本校採行英制計分法。話說在考試前,學校就有提醒亞洲學生這邊的計分標準,拿到 60 幾分或 70 幾分不要太失望,在這邊這樣的分數已經是很高的了,已達 B 以上的標準。及格分數為 50 分,也就是C-。我呢,只求 PASS 就好,到了這種年紀,分數於我如浮雲。

Overview of British Marking System

Grade

% Mark

A

Above 70

A-

68-69

B+

66-67

B

63-65

B-

60-62

C+

58-59

C

53-57

C-

50-52

D+

48-49

D

40-47

F

Below 40




下星期一再戰 Marketing,還要繳交 Business Economics Strategic Management 的報告,同時進行 Organization Behavior Marketing 的報告,我快炸掉了。開始熬夜中不開心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