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iebaan,是我在 Utrecht 最喜歡的城市角落之一
它是一條林蔭大道,很森林的感覺
1672 年法王 Louis XIV 造訪 Maliebaan 時,對這裡也是讚賞有加,曾說希望巴黎也有一處像這樣的地方

春天的 Maliebaan

雖然樹梢間還沒有看到綠葉的影子,不過新嫩的枝枒已經悄悄的冒出
讓人明顯感受到春天新意的,是草地上大大小小的番紅花所帶來的驚喜
紫色、白色、黃色,繽紛的顏色帶來新氣象,這是宣告春天來臨的最佳線索
大地用它美麗的甦醒,喚醒人們在冬天沉睡的心


IMG_32841.JPG


夏天的 Maliebaan

綠色是這裡的標準色。
枝葉已經茂密到陽光也難以穿透,感覺這裡可以吸到很多芬多精
在 10:00 pm 才會天黑的荷蘭夏天,這裡是個絕佳的慢跑及散步地點

IMG_7402.JPG


秋天的 Maliebaan

這應該是 Maliebaan 最美麗、最讓人陶醉的動人時刻吧
站在樹林中央,我的天地只有金黃色,那是唯一
腳底下的落葉會在我行走的時候沙沙作響,喚起我的童心,然後我就像小孩子般玩起踢樹葉的遊戲
走進這樣的世界,會希望永遠都不要走出去

IMG_0796.JPG


冬天的 Maliebaan

如果夠幸運,白色,會是你在 Utrecht 冬天的幸運色
我很喜歡看這裡的枯樹,是一種隨性的線條感,也讓我望向天空的視線不單調
如果有月亮出現,那麼枝幹後方隱隱約約的月球輪廓會更顯神秘
被白雪覆蓋的地下世界,嗅不到任何的生命力
彷彿地上世界的人們,在寒冷的冬天中也最常感到情緒低落、心情癒悶
但四季持續更迭,只要耐心等候,美麗的春天總會再度來到的

P116033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liebaan Maliebaan Utrecht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