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到台灣了。

媽媽煮了香菇雞湯迎接我,然後面對整修後首度見面的家以及自己的房間,整個無所適從。看來整理我的房間又是一番苦戰。

現在看著 Utrecht 照片,真的感覺到那些原本離我很近的運河、腳踏車道、玩具般的房屋以及 Dom Tower,現在已經徹底從我的生活中退出,離我好遙遠好遙遠。這 15 個月的生活非常精彩,我真誠的感謝親愛的爸媽以及朋友的支持,讓我勇敢逐夢,跨出人生中的這麼一大步,還有我有許多第一次的體驗: 

第一次呼麻、吃大麻蛋糕

第一次在布魯塞爾遇見驚人的大冰雹,也是唯一一次

第一次能夠當雪景裡的主角

第一次在法國嘗試了滑雪

第一次在愛爾蘭參加感人浪漫的西式教堂婚禮

第一次吃米其林餐廳

第一次在捷克喝 Absinth 然後又醉又吐的一大糊塗

第一次一個人旅行到丹麥

第一次體驗 canoeing

­第一次在國外唱國歌以及為中華隊加油那股泛淚的感動

第一次見識到都柏林的大腳車示威遊行

以及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四季分明

還學會了下廚、跳舞、單手騎車、飲酒作樂、生活情趣、自己面對一切的堅強和勇氣



 

。。。 心裡雖然捨不得,但能夠回家也是非常開心!畢竟獨在異鄉為異客,沒有根的心情也是寂寞的。那些回憶,就永遠留在我的心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