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我熱愛 Utrecht (烏特勒支) 的程度,絕對讓我夠格到 VVV Utrecht 工作。我會用滿腔熱情向來訪的旅客們傳達我對這個城市的愛。 

" Utrecht is the beating heart of the Netherlands."  漫步在 Utrecht 古老的市中心,空氣中不時飄揚著美妙的鐘聲旋律;走在運河邊、小巷弄,和路邊咖啡座上的人們你看我、我看你;白天鵝、小水鴨也是這裡的一份子,滑行獨木舟 (canoeing) 是和牠們湊熱鬧的最佳方式
;圍觀的群眾毫不吝嗇的給予街頭演唱者最大的掌聲與鼓舞;這一切的一切和隨興鎖鏈在路邊的眾多腳踏車,與古意的小橋構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大圖02

大圖04

來到 Utrecht,很難不去注意到那高聳的 Domtoren,它是全荷蘭最高的教堂鐘塔,自西元七世紀至十六世紀扮演著重要的宗教與政治地位。悠悠的音樂鐘聲即來自於 Domtoren,每 15 分鐘一小段、每 60 分鐘一大段,整個城市就像一座大型的音樂盒,人們就在鐘塔的守護下自在安心的生活著。有好幾日待在學校讀書間的夜晚,也是 Domtoren
的優美鐘聲,如同協奏曲般的帶來撫慰人心的力量,讓我能夠在堆疊的報告和課本中繼續堅持下去。

比鄰於 Domtoren Domkerk ,是一座 St. Maarten 教堂。 St. Maarten 被視為 Utrecht 的守護者,每年的 11 11 Sint Maartensdag (St. Martin’s Day),人們會提著燈籠用溫馨神聖的儀式紀念這位幫助窮苦無助的聖人。事實上, St. Maarten 助人的故事早以深植 Utrecht ,Utrecht 市徽紅白相間的圖樣便是採用了 St. Maarten 的故事來表現:紅色處代表 St. Maarten 的斗篷,白色處代表 St. Maarten 斗篷下的白色襯衣,紅白各占一半,即表示 St. Maarten 割下了斗篷的一半,因而露出裡面的白色襯衣。St. Maarten 的精神和這座城市緊緊相連。能夠幸運地參加 Sint Maartensdag 慶祝活動,並了解 Utrecht 市徽背後的故事,對身為 Utrecht 居民及粉絲的我來說,簡直比 Queen’s Day
還要重要太多啦!

Utrecht city flag  
( Utrecht 市徽紅白相間的圖樣便是採用了 St. Maarten 的故事來表現 )

 
( Sint Maartensdag慶祝活動,點燈籠是慶祝的儀式 )

夜晚的 Utrecht 是很安靜地。還記得 Sint Maartensdag 慶祝活動結束的夜晚,
站在 Dom Square 上,當我正要離去時,街道上的兩部馬車開始踢躂踢躂的慢步走離,而 Domtoren 的鐘聲也在此時此刻開始響起,渾厚的鐘聲在整個城市天地間緩慢盤旋。那個瞬間,馬蹄聲和古老鐘聲交錯,閉上眼睛聆聽,彷彿回到 1920 年代的歐洲。這段浪漫的錯覺,至今仍記憶猶新。

大圖07


另一件值得一提的事,可知道 Miffy (即大家所熟知的米菲兔) 竟是荷蘭的子民嗎?創作者 Dick Bruna 的家鄉就是 Utrecht,也是 Miffy 誕生的地方。這裡有正港的 Miffy 博物館 (Dick Bruna Huis),裡面是小朋友的天堂,也是大人可以喚醒心中小小孩的地方。如果來到 Utrecht,可以來造訪一下這位國寶級荷蘭卡通人物喔。

miffy

DSC00239

IMG_0296


Utrecht 是個適合迷路的城市。如果真的迷路了,不用擔心,朝著 Domtoren 前進,你就會找到你的出口。> 瞧瞧 Utrecht

Utrecht:
http://www.visit-utrecht.co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