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的聖誕老人
Sinterklaas 昨天遠渡重洋從西班牙來到 Utrecht 囉!

Sinterklaas 對荷語區的國家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節日 ( 包括:荷蘭、比利時、前荷蘭殖民國 ),而他進城這件事 ( The arrival of Sinterklaas into town ) 更是每年重要的 活動之一。Intocht Sinterklaas 在荷蘭每個城市的日期不一樣,可以事先上網查詢。今年 intocht Utrecht 的時間是 11 12 中午, 起點是 Weerdsluis,然侯一路沿著運河往 Domplein 過去。

不過 Sinterklaas 這個節日其實是在 12 5 ,大家會在這天相互送禮祝福。而這天晚上 Sint Nicolaas Eve ( 荷文為 “Sinterklaasavond” OR “Pakjesavond” (presents evening) ) 小孩子也將會收到禮物:把鞋子放在門前,唱著聖誕歌曲,然後上床睡覺。荷蘭的某些區域,較傳統的做法是從 Sinterklaas 進城的這一天開始,就在門前放一雙鞋子,有時候鞋子裡也會放紅蘿蔔,讓 Sinterklaas 的白馬經過時可以吃 ( 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想法阿 :D ) 若是隔天發現紅蘿蔔不見了,小朋友也會在鞋子裡發現糖果!12 5 Sinterklaas Zwarte Piet 送完禮物後,就會離開荷蘭,而這個節日也就在這一天後結束。

Intocht Sinterklaas 這一天會非常的熱鬧。到處都可以看到黑彼得 Zwarte Piet 打扮的人到處發糖果、和小孩子打招呼、照相。而你也知道荷蘭人是個熱愛 party 、熱衷裝扮慶祝的民族,許多大人也會將小孩打扮成聖誕老人或是黑彼得的模樣,真是太 Q 了。到處洋溢著歡笑、大家一起大唱 Sinterklaas 的歌,小孩子也高興地唱歌跳舞,整個城市瞬間變成了大型的兒童樂園!這一天,就是無止盡的吃、喝、玩、樂!

Intocht Sinterklaas
活動網站: http://www.intochtutrecht.nl/


貼在 VVV 的活動海報

Sinterklaas Entry into Utrecht!  

許多人已經來這裡卡位 stand by 拉~



黑彼得 Zwarte Piet

  

小朋友看得很入神



Sinterklaas 終於出現囉 !!



荷蘭的許多節慶、活動、 party 幾乎都與運河遊船脫不了關係阿













小朋友們都好開心 ! 這是一個屬於他們的節日 ~







好無辜的小孩..... 我只能說爸媽實在太投入、太認真了 :DDDDD

好無辜的小孩... 被迫變成黑彼得

把臉塗黑,一起變成黑彼得





大家一起唱歌好歡樂

Dag! Sinterklaas





活動海報  


待在 Utrecht 的這段時間 ( 13 Nov. – 4 Dec. )Sinterklaas 的家進駐 Museum Catharijneconvent。也就是市政府和博物館合作,寓教於樂,開放大眾及學校團體免費參觀,一起認識體驗 Sinterklaas 的文化特色!

拜訪 Sinterklaas 的家: http://www.huisvansinterklaasinutrecht.nl/  

  





小朋友都搶著和 Sinterklaas 握手



這就叫做 "純真" 阿

好喜歡這張



Sinterklaas 辦公室

Sinterklaas Office

把握機會,和 Sinterklaas 近距離接觸。又是一個和樂融融的歌唱時間



  



去年學校舉辦的
Sinterklaas Party >
荷蘭聖誕節- Sinterklaa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nterklaas 荷蘭聖誕節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