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的春天,不可不做之事就是賞花。今年春天來得早,早在三月初時,天氣就變得明顯溫暖,不用特地到花園,路邊的樹木或運河旁的草叢,早已滿是盛開的水仙、番紅花、櫻花,還有鬱金香。不大確定其他城市的情況,但我住的
Utrecht 根本就是個城市花園,超美麗的。

說到賞花,另一個不可錯過盛事就是一年一度的庫肯霍夫花季 ( Keukenhof )2011 年的花季時間是 24/03 - 20/05 。我 4 月底非假日來,人潮也是很多。我的荷蘭同學大部分人都沒有去過 Keukenhof,可見那是專門賺我們這些觀光客和外國人前的玩意兒吧,荷蘭每年就靠這個花季賺進不少外匯呀!

花園裡的花卉種類真的很多,各式各樣的顏色滿布在綠色的森林公園裡,非常的多彩多姿。我覺得主要也是 Keukenhof 公園占地很廣,樹木也很高大密集,散步在公園中自然而然就讓人覺得舒服。我想也是這幾個月下來受到荷蘭文化的陶冶吧,也開始變得非常喜歡花了。



   















    

這裡的園區規劃,都是用荷蘭女王的名字來命名喔,真是用心。整體來說,我覺得 Keukenhof 蠻值得來參觀的,因為真的很美,至少也要來體驗一次。園區很大,慢慢散步,也可以花上 3 - 4小時,如果不趕時間,這邊其實是可以待上一整天的,就讓自己好好沉浸在花海世界中吧。

Keukenhof 官網http://www.keukenhof.nl/en/
開方式間:每年 3 月中 – 5 月中
交通方式:有花季專車從火車站 Leiden Schiphol 往來花園。車程約 35 分鐘。 
                 Leiden: Bus #54 ; Schiphol: Bus #58

門票:14.5 ( 2011),事先上網購票可避開人潮。



出了公園後,我們還繞到海牙的 Scheveningen 海灘。可惜今天天氣變冷,沒有看到 beach boys 阿........ 這邊夏天可是熱鬧養眼的勒 ~

交通方式:
火車站 Den Haag CS 前搭 tram #9,至 "Kurhaus" 站下車,約 10 分鐘。走過 Kurhaus Hetel 旁邊的小路,就到達海灘囉 !

Kurhaus Hotel,五星級的宮殿式大飯店,就在海邊,美麗的海灘風景一覽無遺阿。

Kurhaus 飯店

今天的雲很漂亮喔,有一種神要降臨的感覺 :DDD 











    

arrow
arrow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