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多虧了去年學生會會長
Ian Lai 極力爭取 ( 他也是現在 TiasNimbas 台北辦公室的 Programme Advisor ),今年 TiasNimbas 才有機會正式列入 HEC Paris 2011 MBAT Tournament 的受邀名單中,和其他歐洲頂尖 MBA 名校一起在球場上交流,也增加 TiasNimbas 在歐洲商學院的知名度。Ian 可是 TiasNimbas 晉身 HEC MBAT 的開國元老呢 !

MBAT
原本是 HEC 為了推廣自己在全球商學院及 MBA programme 的知名度,而在 1991 年舉辦第一場 MBA 運動會,受邀的學校只有歐洲區 Top global MBA,是菁英中的菁英阿。受邀對象也由 1991 年第一屆 7MBA 商學院共 600 人的規模拓展到 2011 年第 21 屆 14 間共約 2500 名、70 個國籍學生參加,儼然成為每年歐洲區頂尖商學院最重要的盛事之一,除了提升知名度,也讓各學校有機會彼此認識交流,但某種程度上好像也讓這些精英名校之間彼此較勁的煙硝味更加濃厚耶…….

年 ( 12-15 May, 2011 ) 參加的 14 所學校有:

HEC – France
INSEAD – France
SAID/ Oxford - UK
LBS (London Business School) - UK
MBS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 UK
Judge/ Cambridge - UK
Cranfield - UK
IE - Spain
ESADE - Spain
IESE - Spain
RSM/ Erasmus - Netherlands
TiasNimbas/ Tilburg - Netherlands
IMD - Switzerland
SDA Bocconi - Italy

從各項比賽當中,可以看出每一所學校的風格,例如:LBS 好勝心就非常的重,既自信又驕傲狂妄,還把倫敦的雙層巴士運到 HEC campus 當作私人俱樂部勒;Top 10 的學校之間好像又互看不順眼;相對的荷蘭的學校就比較溫和,志在參加不在得獎。這些似乎也隱隱約約透漏各個學校的學生平常就在什麼樣的環境下學習,很顯然的,LBS competitive 風氣就和 TiasNimbas RSM 的互助合作大不相同。

我呢因為運動神經不發達,不想在球類運動中讓 TiasNimbas 跌股,所以只參加了拔河比賽。話說今年的拔河比賽我們這一場最有可看性,人家都是 10-15 秒就分出勝負了,我們居然僵持了 1 分鐘多,眼看就要贏了,又被對方拉回去,再拉回來,又被拉回去,旗鼓相當,真是要命,簡直累到極點。雖然,我們最後還是輸了…….唉。

總共 24 個運動項目,有參加就可得 1 分,銅牌再加 2 分,銀牌再加 3 分,金牌再加 5 分,最後加總積分,由高到低排出名次。不難想像,人數越多的學校越容易勝出,只有 35 人參加的 TiasNimbas 能夠在 14 所參加學校中排名第 10 名 ( 參加 12 項運動,table tennis 獲得銅牌 ),好像也算是 OK 的成績了,而且還比去年進步一名喔。


HEC MBAT: http://www.mbat.or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BAT HEC Paris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