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未命名 聖貝內澤橋 Pont St Benezet  

一講到南法,你會想到什麼
? 八九不離十應該是薰衣草吧…. 沒錯,就是薰衣草,但是很可惜我來的季節不對,無緣見到大片薰衣草的紫色田園景觀,殘念阿。留下遺憾才有美感,這也是下次再來的動力阿。

南法的第一站我來到 Avignon ( 亞維儂 ),這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十四世紀時,羅馬教皇曾遷都此地,並在此營造教皇宮殿、城牆、修道院、及學校,而逐漸成為天主教的聖城。至今還保留 100% 完整的古城牆,至 14 世紀起一直庇護著城鎮裡 ( 舊城區 ) 的居民和建設一直到現在,非常了不起,包括城裡的眾多遺跡都以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從巴黎坐火車,約 3 小時多即可到達亞維儂。亞維儂市區的 i ( Office de Tourisme) 位在中央火車站出來正對面的城門口那條大路一直走去,在路的右手邊,約 5 分鐘可達,它和一座漂亮教堂的建築相鄰。火車站裡的地圖有標示,也可以查詢一下。

* 法國國鐵 SNCF > Click
* 法國高速列車 TGV > Click


古城牆的外圍,就是現代化的柏油道路。

未命名

未命名  


教皇宮殿  Palais des Papes  http://www.palais-des-papes.com/anglais/index.html

1305
年時,教皇 Clement V 因受不了他當選之後羅馬情勢的混亂,因此在 1309 年把教廷從梵諦岡遷移到亞維儂來,亞維儂隨即成為重要的教皇中心。教皇宮殿 1335 年開始興建,歷經 2 任教皇 Benedict XII Clement VI 在位期間,不到 20 年的時間建造完畢。這棟教皇宮殿是歐洲區最大的哥德式建築。真的很大!前後共有 7 位教皇在這裡過著奢侈的生活 (1305 – 1377) 1377 年,教皇 Gregory VI 再把教廷遷回羅馬。法國大革命期間,裡面的眾多文物遭到洗劫。

教皇宮殿 Palais des Papes

未命名  


聖貝內澤橋  Pont Saint-Bénezet / Pont d'Avignon

12
世紀建造的古橋 (11771185)橫跨隆河兩岸,聯繫亞維儂市區及對岸 Villeneuve-les-Avignon 小村及 Fort Saint Andre。但在 1669 年隆河一次大氾濫中,原長 900公尺的橋,左邊靠小村的大部分被沖斷流失,只剩下今天右半段的四個拱形橋墩 ( 原有 22 個橋墩 )。這座橋也是來亞維儂必看景點。

未命名

聖貝內澤橋 Pont St Benezet

未命名

未命名



偶爾,會看到一些穿著中古世紀服裝的人走過。


中古世紀打扮的人

未命名  

其實來亞維儂的最佳時間是每年的 7 月初至 8 月初,也是一年一度的 Festival d'Avignon 亞維儂藝術節 ( 約三週 )。來自世界各地的文藝表演者及創作者都會聚集在這邊演出及交流,戲劇、音樂、舞蹈四處瀰漫,整個城市熱鬧滾滾。

亞維儂藝術節網站:http://www.festival-avignon.com/en/


未命名

未命名

  

arrow
arrow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