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要來 Utrecht 的留學生,看到這一篇,我只能說,你賺到了……

VVV ( Domplein 9 )
 
遊客資訊中心位在 Domtoren 旁,牌子不大起眼,所以要睜大眼睛瞧!裡面提供旅遊 & 城市活動資訊、遊客諮詢以及紀念品販賣。此外,若要參加登上 Domtoren
的行程,也是在這裡購票、集合,將由專人帶隊上塔。


Museum

 Utrecht 博物館大全:
http://www.museautrecht.nl/

Domtoren
Utrecht 地標主教堂鐘塔,它是荷蘭最高的教堂鐘塔。Utrecht 居民的精神寄託,也是我的精神寄託。位在市中心,高聳而屹立不搖的守護著這座城市。每 15 分鐘會有悠揚美麗的鐘聲響起,因此這裡的人們就像生活在一個音樂盒的國度中。如果你迷路了,不要緊,只要朝著 Domtoren 前進,就回到市中心。這裡提供爬到中塔頂端俯瞰市景的參觀,須至 VVV
購票、集合。

Museum Catharijneconvent
( Lange Nieuwstraat 38 )
宗教博物館。
這個博物館是一個教堂樣子,裡面有一個很漂亮的中庭,若是不參觀展覽,也可以免費到中庭內休憩放鬆,享受寧靜的片刻。

Centraal Museum
( Nicolaaskerkhof 10 )
中央博物館。
裡面有常態展及特展,畫作、雕塑、當代藝術、文物展皆有,無聊沒事的時候,我常常來這裡閒晃。當然,因為我有博物館卡可以免費入場的關係。

dick bruna huis ( Centraal Museum 對面
)
米飛兔博物館。它的門票是和 Centraal Museum 綁在一起,因此逛完中央博物館後,直接出來走到斜對面的米飛兔博物館即可。 dick bruna huis
有兩層,一樓比較像是小孩子的故事屋,充斥著大量的卡通人物圖案、玩具、互動影音設備。想要近距離接觸荷蘭小孩,可以在這邊埋伏守候,哈哈。二樓就是靜態的漫畫、海報、設計原稿展示,比較適合大人觀看囉。在這裡還蠻常遇到日本人的。

Museum Speelklok
( Steenweg 6 )
音樂盒博物館。這裡的音樂盒和一般我們想像的音樂盒不大一樣,與其說它是音樂盒,不如說是大型的音樂車 ?! 原理就像是一個大型的電動風琴箱。音樂盒的造型琳瑯滿目,非常特殊,有繽紛的色彩和華麗的雕刻,尺寸小至手推車大小,大至大卡車那麼大。我也是來到這裡才見識到這種音樂盒。有導覽人員導遊解說音樂盒的歷史和背後的故事,並且會啟動音樂盒,歡樂響亮的音樂快要把整個博物館屋頂都掀開了
……

Geldmuseum
( Leidseweg 90 )
貨幣博物館。細數著荷蘭的貨幣歷史以及歐元的誕生。數以萬計的古代現代貨幣展示於此,可以看到每一個錢幣上富有歷史意義的圖刻:君主、偉人、宗教、動物、建築、兵器等等。還可以看到荷蘭貨幣的前身荷盾 (Gulden)。我也在這裡,發現了餐廳 De oude muntkelder 的秘密 ! 除此之外,裡面也有一些互動的機台寓教於樂,還可以製作印有自己頭像的鈔票 !!!
可惜,相關的解說都是使用荷文。

Betje Boerhave's Shop & Museum
( Hoogt 6 )
糖果博物館 
http://www.kruideniersmuseum.nl/index.htm
原本是一個 17 世紀的小雜貨店,現在變成了一個小型博物館。藏身在隱密的巷弄間,要仔細找一下喔。目前一樓仍保留古老糖果店的風格,大大小小琳瑯滿目的糖果罐裝在透明的玻璃罐中,很童話、很可愛,老奶奶有時候會身著荷蘭古老的傳統服飾,所以一踏進來的時候,彷彿進入到另一個時空。二樓則保留古早的雜貨相關物品,例如:磅秤、火柴盒、茶組、食品、器具等等,以及一些老照片,懷舊風情對從前人們古樸的生活充滿想像。進門的時候,記得對老奶奶說聲 Hello 喔。

Spoorwegmuseum
( Maliebaanstation )
火車博物館。這個博物館非常值得去,裡頭就像是一座主題遊樂場。裡面的場景就像是拍片現場,帶你重返舊時光。真實的古老火車就一排排的停駛在裡面讓你跑上跑下。我只能說,以前的火車真的太有味道了,有些是有一間間的小房間,有些是兩列木頭長椅,各式各樣的風格讓坐火車也是充滿趣味。還有一個場景是古老的月台,身著舊時制服的列車長開始訴說故事和你對話 ( 歹勢,仍是荷文)
,不過復古的場景也是帶你回到過去,讓你置身在一個世紀前的古歐洲,好酷。還有小型的火車快軌帶你咻咻咻的穿越古老地道喔。我只能說,這個博物館真是太好玩了!


私房景點


沒事騎著腳踏車到處走走晃晃是我平常的休閒活動,這個城市有太多美麗的角落了!以下都是我非常喜歡的 Utrecht 城市角落,都是旅遊書上沒有寫的喔 :P ( 請輸入 google map 查詢)

Kromme Nieuwegracht Nieuwegracht 交接處

喔,這裡離我的學校只有 3 分鐘腳程。這裡算是Nieuwegracht 的起點,站在路口中心,五、六條道路放射狀展開。重點是,從這裡 Achter de Dom 方向看去有很棒的街景,曾經看到某一個圖說上寫著這個角度畫面是 Utrecht 最美麗的街景之一。我非常同意喔。走進 Achter de Dom 這條路往 Domtoren 前進,又是另一幅美麗的圖畫,古老的 Utrecht 小鎮風情就是如此。

IMG_0890.JPG  

Utrecht 真的好美  

Wilhelwinapart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大公園,占地廣大,有草地、樹林,以及湖畔。草地的範圍廣大,而且比較茂密,泥土的面積較少所以相對乾淨很多。晴朗的夏天這裡可以日光浴的天堂,你會看到一堆人躺在這裡的草地上優人自得地做著自己的事情,有的讀書、有的聊天、有的什麼也不做,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閒態度。我也曾在這裡的樹蔭湖畔邊躺著,就像其他荷蘭人一樣,我只能說,那樣的感覺真是太棒了。這裡的秋天更美,大地一片金黃。

春天的日光浴

Wilhelminapark  
 

Maliebaan
去年的秋天,他讓我印象深刻。從此,Maliebaan 也成為我時常會去晃晃的地方。事實上,前往Wilhelwinapart 的路上就會經過這裡,每一次經過都忍不住多看幾眼。濃密的林蔭大道就像台灣的敦化南北路,但是少了台北密集的車流量, Maliebaan 更加寧靜宜人。一排排高聳的大樹像在這裡生長了數百年,用它們最美的姿態為 Utrecht
再添美麗的容貌。  

  

Muntbrug
Geldmuseum 貨幣博物館前方的道路,往運河走去,這裡可以看見美麗的河景,還有荷蘭經典的船屋。記得走到橋的對岸。天氣好時,有許多人會 canoeing 從橋底經過,耐心地守候,可以拍到不錯的照片喔。事實上, Geldmuseum 貨幣博物館這一帶也是 Utrecht
算是相對安靜的一區。



Molenpark 風車
( Molenpark 3 )
Utrecht 市區內難得可見的完整傳統風車,離Geldmuseum
貨幣博物館不遠。星期六開放大眾參觀,可以登上風車俯瞰周圍景致。

IMG_0979.JPG

Nijntje Pleintje
要知道 Utrecht 是 Miffy 的故鄉吧。這裡有一個Miffy 的鐵製塑像喔,靜靜的站立在一個小型空地上。不知道她被建造在這裡的意義是什麼? 之前想要找尋她都找不到,後來是因為同學有一次無意間經過,我們才發現了她!她就像這裡的居民一樣站在這裡,不稍加留意,很容易就被忽略了
…… >”<

Miffy  

Janskerk
一個美麗的大教堂,是之前去學校每天必經之處。晚上會有藍紫色的燈光照映增添奇幻感。前方有 Ann Frank
雕像。旁邊的大廣場,每逢星期六有大型的花市,五彩繽紛,非常漂亮。

Janskerkhof  




私房店家

Strand West
 ( Oudegracht 114 )
位在主要運河商店街 Oudegracht
上。這是一家販賣設計感商品的店,質感都很好喔。喜歡創意、設計的人可以來瞧瞧。

CATCH Projecten
 ( Domstraat 11-15 )
我超愛這家店 !有著大量且特別的明信片、畫、海報,彩色的、黑白的、現代的、歷史的,非常大間,而且有很多別處買不到的明信片,尤其是老照片。喜歡收集明信片的人千萬不可錯過,你不來會後悔的!回台灣前,我還特地在這邊買了一副 Utrecht 的老照片裱畫。我要把 Utrecht
帶回家!

二手商品店 kringloop
( Oudegracht 247 )
這是一間二手商店,裡面包含各式各樣的二手物品,鍋碗瓢盆、裝飾品、家具、家電、雜貨、書籍、唱片等等,有些狀況算是很不錯的,卻有著半價不到的價格。如果是剛搬來居住的人,還蠻推薦先到這裡尋寶掃貨,應該可以省下不少錢。喜歡收集老唱片的人,這裡應該是天堂吧。收藏非常豐富喔。後來和朋友聊天,想不到她的希臘室友也有向她推薦這一家,看來,這家店真的很不錯吧。


事實上,這一帶算是二手商店區,運河兩岸不少二手商店林立,只要看到
second hand 的招牌或是掛有recycle 標誌在門口的店家,都是二手商品店。可以來尋寶喔。

Antiek 199  ( Oudegracht 119 )
這是一家古董店,我不知道店名是什麼,當初是被它的玻璃櫥窗吸引。成千上萬的古老物品在這裡展示著,斑駁的痕跡證明了它的歷史。東西真的多到眼花撩亂,還蠻新鮮過癮的。只是,不知道這些東西的主人們在幾十年、幾百年前是如何的生活?如果把它帶回家,總有點擔心
…..


市場

土耳其果菜市場街
( Kanaalstraat )
有著比超市便宜新鮮的蔬菜水果
種類選擇也比較多喔。當初就是每周來這裡採購,省了不少吃飯錢阿。

朝陽 (TOKO)
( Achter Clarenburg 55 )
亞洲超市 ( 左斜方也有一家
)。大陸人經營,可以買到東南亞、日本、台灣、大陸的食品。這間比較小一點。

東方行 (Amazing Oriental)
( Amsterdamsestraatweg 299 )
亞洲超市,規模較大。東西可能稍微貴一點點。如果想念台灣家鄉味,這裡可以買到牛頭牌沙茶醬、台灣白米、龜甲萬醬油、旺旺仙貝、維力炸醬麵等等。


餐廳

Tapasbar El Mundo ( Voorstraat 18 )
tapas 餐廳兼酒吧,食物氣氛都很不錯。3人以上來吃比較划算,可以share 比較多不同的 tapas

Santa Lucia ( Nobelstraat 14 )
義大利餐廳,老闆是義大利人, pizza pasta 還不錯,用餐後還會送女生一朵花喔。相當建議台灣的餐廳也可以這樣做,因為女生會很開心,好感度大增。只不過荷蘭的花非常便宜,對台灣來說,可能又是一筆可觀的營業成本吧。

POPOCATEPETL ( Nobelstraat 173 )
墨西哥餐廳,價位還算便宜。當初只吃它的 daily special,普通。不過看其他人點的餐點,看起來好像都還不錯。

De Oude Muntkelder  ( Oude Gracht a/d Werf 112 )
Pancake 店,位在運河的地下室餐廳,這家餐廳在 350 年前正是鑄幣場 (Mint) 地下室的一部分喔 ( 詳細歷史: Click)。甜鹹口味皆有,另有異國風口味,例如墨西哥、希臘、印度尼西亞、印度等等。一盤的分量頗大,女生可以 share 。星期一和星期二如果憑學生證來來用餐,可以享受 10 歐吃到飽喔。網址: http://www.deoudemuntkelder.nl/en/home/

Taj Mahal ( Zadelstraat 32 )
印度餐廳,就在 Dom Tower 的正前方小街上。中低價位,吃膩了西餐,偶爾想吃亞洲料理的話,可以來這裡換換口味。我喜歡吃它的 nan! 網址: www.tajmahal.nl

Bond en Smolders ( Lijnmarkt 9 )
Utrecht 難得一見的精緻蛋糕店。可以在裡面享用甜點下午茶,不過店面小小的,座位有限喔。Yu 學長說裡面的檸檬 ( citron ) 蛋糕很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trecht 烏特勒支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