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jpg

Stroopwafel 是荷蘭道地的點心,是荷式鬆餅、荷蘭楓糖煎餅。之前在台灣有聽說,但是在 Jason's Market 或 City'Super 買都超級無敵貴,一包15 片多都要台幣 200 多塊吧。但在這邊 10 片 12 片一包,大約台幣 40~100 不等吧 (看牌子看口味),價差很多吧!

這邊的人都很愛吃,有淡淡肉桂味道的格子餅乾,口感有點硬,中間夾著滿滿厚厚的楓糖,配茶或咖啡都很合適。有一次在學校的 tea time 吃到小 size 的餅乾,從此也愛上它的味道。

在市集,有現做的新鮮 stroopwafels。肉桂碎片還可以收集成桶裝販賣,也是大小孩都愛吃的零嘴。

stroopwafel (荷式鬆餅) - 好吃! 


大布丁,也是 stroopwafel 口味 ~

stroopwafel 口味的布丁~ ♥ 



最近常逛超市,總覺得荷蘭這邊東西的包裝都分裝的小小的,沒有像美國那樣有家庭號的巨無霸 size。份量少,又貴,然後買一下就吃完,又得花時間補貨,真是不符合經濟效益阿。然後呢,冷凍櫃有一區滿滿都是現成的冷凍微波食品,例如:各式義大利麵、中式炒飯、披薩、各式沙拉、起司拼盤等等。懶人非常適合,但也是一個貴字。

還有一個新發現,這也是同學跟我說的,在歐洲買東西,可以認明 "EURO SHOPPER" 標章。同類商品,這個牌子的東西都會比較便宜,而且品質也算是不錯的喔,舉凡果醬、蜂蜜、冷凍食品、餅乾 (包括 stroopwafel) 都蠻推薦買此牌,可以買到不錯的產品同時省到荷包。

Euro_Shopper_logo.png
 

不過不是每個國家每個超市都有,只有某些歐洲國家及特定超市才可購得。在荷蘭,可在
Albert Heijn 買到,其他歐洲國家有挪威、瑞典、葡萄牙、芬蘭、丹麥、英國、愛爾蘭、冰島、希臘、捷克、德國,而各國有固定配合的超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