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店門或看到店員要先說 Hallo (有時連不認識的路人也會說 Hallo)。

三餐自己煮,才弄完早餐就要弄午餐,弄完午餐不久又要弄晚餐... 我現在終於體會媽媽的辛勞。再加上還要抽空去超市採買,比價,還要苦惱於吃什麼 (會做什麼料理)... 開學後最好有這麼多閒時間。

All in Dutch。也是在買東西時,讓人抓狂的地方。有時用猜的,再不行就找店員或路人詢問。

這邊晚上 8 點多才天黑,會讓人忘記在 6,7 點就要吃飯。而才剛天黑不久,一眨眼就 12 點又應該要睡覺了。 我的 12 時辰養生法會被打亂啦 >"<

認路,這是我最需要克服的地方。地圖絕對是僅次於錢最重要的東西,每次單獨出門我都會很緊張。

每天運動的計畫在這邊得以實現。騎腳踏車或走路,絕對讓人腳軟。

不停的上鎖、解鎖、上鎖、解鎖 .... 我的手都被腳踏車鎖磨粗了。




即使如此,今天還是美好的一天。

荷蘭的雲也很有名 

天氣超好,一大早就有貓咪來陪伴。下午去附近的公園 (Griftpark) 散步 + 草地上做日光浴。這邊的陽光真的好舒服! 週末荷蘭人都會跑出來活動,享受家庭同樂時光,草地上也到處都是享受陽光的人。而且公園超多小孩,有很多 children friendly 的遊戲設施。荷蘭超重視孩童,這裡根本就是小孩的天堂 !

晚上仍然自行開火煮飯,仍然是省時又我最拿手的通心粉。但這次加了新鮮的洋蔥和雞肉,配上花椰菜。又是一餐 done。(終於吃到肉,好感動)

自己做晚餐.... 裡面有新鮮的雞肉 & 洋蔥..... 來到第 4 天, 終於吃到肉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