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嗎?讀統計成為我近日的休閒活動 =..=

也好加在我有先見之明,大學時代的筆記還保存的好好的。雖然一個禮拜前我還在靠夭說我一個字都看不懂,但這裡拜六不曉得哪根筋不對,竟也看出興趣?!乍看之下字跡潦草,英文寫得亂七八糟的,但仔細心領神會,倒也能體會箇中道理。

正當我津津有味時,看到這麼一句大師名言[註1]

There are three kinds of lies: lies, damn lies, and statistics.  
                                                                                             
 — Benjamin Disraeli


是的,這是老師當時筆記內容之一,在第一堂課Chapter 1 的最後,和學子們分享的忠告!(意味著接下來的一學年,我們將學到這世界語言統計謊言的精髓)這究竟是甚麼樣的心情阿… 彷彿一桶冷水朝你臉上狠狠潑來

Still面對和數學相關的東西,我依然無法堅持太久,尤其在這種自欺欺人把統計當閒書來看的情況下。我的注意力,很快就轉移到我床邊的小書櫃裡。噹噹 ~ 找到我最喜歡的其中一本書,是當年 Agent Hank 善解人意送我的生日禮物:

Holland home style.jpg 


書本裡的每個家都美的不像話,五顏六色的,溫馨又不失設計,簡直就是我的理想!自己在找荷蘭住處的時候也有看過類似的租屋,但不是貴的不像話,就是距離學校太遠,我無緣入住這種型宅阿(啜泣)。這時候,只好祈求老天保佑我的同學都是好心好客之人,擁有這樣的住家,而且很願意讓我拜訪,最好是荷蘭、法國、德國、丹麥、瑞典、奧地利都有一人(我好貪心
XD)。書裡的照片張張迷人、頁頁精采,配合文字說明屋主居家布置的理念、期待、與家人或情人生活的描述,可以感受出「家」對他們的重要性。一間屋子(House)設計的再好,還是要透過居住在裡面的人共同生活彼此分享,家(Home)才會更加溫馨動人,也才是讓人在累了或寂寞時最想要依賴的地方。

書本的最後,還有更實用的資訊:簡單的荷蘭語、家庭私房菜食譜、咖啡館、甜點店、家飾店、生活雜貨店、市集、餐廳、旅館、藝廊、建築。我馬上勾選了一些我想去的點/店,google map + print,納入我的口袋名單中。天吶,這本書真是太適合我了!




最後一頁 ♥ ♥ ♥


See you soon.JPG 


--------------------------

Edition de Paris 有出一系列這種風格的書籍,主要是由田園城市和麥田兩家出版社出版。喜歡攝影、設計、或是home décor 的人一定都會喜歡。書的主題主要是取材巴黎,有兩本例外,一是這本講荷蘭,另外一本是講北歐斯德哥爾摩。每本都超棒的喔!非常符合我的愛好,恨不得每本都買下來呀... 巴黎‧家的私設計   巴黎型男日記 是我另外兩本珍藏。 » 更多 Edition de Paris 書籍


[註1] 這句名言,在維基百科上可以直接查到耶~  Cli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