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TiasNimbas 2010-2011 畢業典禮在美麗的 Domkerk 裡神聖舉行。這場歐式的畢業典禮是繼 Kathy 在愛爾蘭的教堂婚禮之後,也是讓我覺得非常溫馨動人的儀式,不同的是,這次的主角,就是我。


一早就到學校準備相關事宜,許多久違的同學再次相聚,大家都異常興奮。手忙腳亂地換上長袍、戴上帽子,又是拍個人照拍團體照的,現場的確有點混亂阿。雖然今年的冬天還沒有下雪,不過 4 度的低溫也讓我們凍未條。從學校走到 Domkerk 的過程,我們就以一身畢業生長袍裝扮而無大衣蔽體的狀況下,踩著高跟鞋在坑坑洞洞的石頭路上一路發抖兼罵髒話地往教堂步行而去。"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用來形容我們當時的寫照,真是一點也不為過阿。

典禮以教堂中的巨大管風琴樂聲揭開序幕,接著典禮開始宣示、畢業生上台、優良學生表揚、學生代表致詞、學校代表致詞,直到典禮閉幕。當畢業生上台受領畢業證書,排著長長的隊伍,只知道自己離舞台越來越近、越來越近,終於,當自己的名字被大聲念出時,一種榮譽感油然而生。我面帶微笑,緩緩的,步上台階,握手,接過畢業證書,再雀躍的步下舞台。當下,我只能說,真的是 " I am proud of myself. " 那是一種正面能量,彷彿自己有萬般的自信可以克服一切,自我成就。我承認,當時真的是完完全全的 " 自我感覺良好 ",但是我深切地希望那股正面的能量能夠持續發熱,帶領我戰勝自己、吸引成功。


人,總是在結束時想到開始。還記得去年帶著期待又忐忑的心情和家人別離,隻身來到毫不熟悉的遙遠國度,又戰戰兢兢、苦哈哈、笑嘻嘻的應付大大小小的課程、考試及報告。最後階段,更完成了充滿艱辛的論文研究。就在我對 Utrecht、荷蘭、歐洲變得熟悉的同時,也走到了畢業典禮的今天。時間過得好快、好無情。

Gefeliciteerd ! 我畢業了。

  

Class of 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