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Paul
全名為 Saint-Paul-de-Vence,是南法中古世紀的古老城鎮之一,是一個被很多人用 "charming" 這個字來形容的山城。會來到 Saint-Paul 也是看到網站上許多人的推薦,深深被石頭山城的美景、琳瑯滿目的藝廊精品以及不經意會從你身邊擦身而過的貓兒所吸引。說到山城,台灣的九份也不惶多讓別具特色,不同的是,這裡的房舍、路面都是由米灰色、奶油色的石磚砌成,非常的歐洲。

由於來這裡的觀光客也日益增多,這裡的店家也發展的完善,只不過,大多為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高級藝術品,高檔的程度,讓我們只敢站在櫥窗外看,連一點踏進店家的勇氣都沒有感覺自己沒有那個身分阿  =..=  不過,那裏藝廊精品店所陳列的藝術品真的都很棒很美,非常有可看性。沒有能力購買沒關係,用欣賞的角度好好觀賞,也是一個可以讓心靈更豐富的行程!真不知道是 St. Paul 山城的優雅氛圍襯托了這些藝術品,還是這些藝術品塑造的 St. Paul 的文藝氣息。


交通:

搭乘 Bus 400,從 Nice – "Station JC Bermond" 出發,至 "St. Paul Village" 下車。車程約 1h
Nice 公車查詢 http://www.lignesdazur.com/  ( 右邊 Timetables 查詢下載 Bus 400 時刻表)

這一個月的旅程,造訪了西班牙 Barcelona 的舊城區、Montserrat 聖山、葡萄牙 Sintra 的摩爾人城跡、以及南法 AvignonArles等等,發現我對 "石頭感"的建築或城市情有獨鍾,也許它是人類文明古老的建築材料之一,而石頭本身也是一個大自然的產物,才因此給人原始、質樸的感覺,而且具有一種深度,感覺它的背後有很多很多故事。置身在 St. Paul 這座山城裡,就是這種感覺。

如果不趕時間,建議可以在這裡待個 4 - 5 個小時,悠閒的遊走、曬曬太陽、逗逗貓、喝杯茶或咖啡、欣賞藝術品和山景,給自己一份難得的悠閒。

Saint-Paul 就是遠處那座遺世獨立的山城

Saint Paul 山城  

入口處的山城示意圖

山城示意圖  

山上有著極佳的視野。天氣晴朗的這一天,俯瞰綠油油的大片山景,心曠神怡阿 !

  

狹窄的山城小路,峰迴路轉。不需要地圖,享受自由探索的感覺。斑駁的石壁,是歲月的痕跡。

  
 
  

這裡四處可見裝置藝術。而這裡的環境條件,更賦予每個雕塑突出的風格與靈魂。像這一件帶帽子的紳士,仰望著天空,特別有一種輕飄飄的感覺,感覺腳步輕盈到可以登上天去。



這件作品也是一絕,是我最喜歡的。肢體的曲線非常柔美,處於險峻的峭壁邊緣,遼闊的天際線使他看起來是那麼的不顧一切。

 



山城最高處的高塔。



  



    



 





 

如果你喜歡貓,這裡也會讓你充滿驚喜。三不五時,就會有貓兒悄悄從你身邊經過。數數看,你總共遇見幾隻 ?







 

可愛的彩繪信箱,上面畫的是 Saint-Paul 的田園風情。

可愛的信箱




請勿丟垃圾, merci          

  

  
 

arrow
arrow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