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 ( Nice ),這個名字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它是世界有名的渡假勝地,以美麗的蔚藍海岸著稱,每年夏天海灘上必定人潮洶湧。這裡也是許多南法及蔚藍海岸景點的交通樞紐,密集的聯外巴士可以讓遊客用便宜又方便的方式前往其他地方,是個好據點。


走出尼斯火車站 ( Nice Ville ),往左邊方向走一下馬上就到主要道路 Avenue Jean Medecin,路面上有電車軌道,非常明顯。這條大街是 shopping 大道,向南走到底,就可以接到大廣場以及海邊了。

我們在尼斯的行程非常鬆散,除了海邊一定要去之外,我主要推薦舊城區 ( Bd Jean Jaurés 以南)。舊城區顧名思義,這一帶的城市容貌比較古老,窄小的巷弄,上上下下的階梯,斑駁的建築外牆,以及有特色的餐廳、小店,是我喜歡的老城韻味。

而且一定要來爬這一區東南邊的城堡丘陵,這裡是一個制高點,登上最高處 ( LA COLLINE DU CHATEAU下午 6:00 後就關閉出入口了 ) 可以俯瞰尼斯月牙型的蔚藍海岸線。這裡算是尼斯的發祥地喔,幾千年前希臘人就在這裡建造城堡。不過路有點小複雜,沒有地圖的情況下應該很難找到,所以建議跟旅館或是 information center 索取地圖喔。


舊城區廣場的古董書市,在這邊可以買到舊書報、舊郵票、明信片、老照片、海報等等。

二手書市集



  

前往丘陵制高點的一路上。









   

這裡有希臘風格的遺跡。



  

俯瞰蔚藍海岸的月牙型海岸線

尼斯的蔚藍海岸



    

海邊的夕陽最美了!到底天空是怎麼調和出這種靛、紫、橘錯綜複雜的顏色呢?傍晚時刻,我們奔向海邊。這是我們期待已久的景色。帶著滿意的微笑,坐在海邊望著夕陽,吹著海風,凝視,發呆。

    

這個小丘,就是前日登高瞭望整個蔚藍海岸的那座小山。





     

白天的海邊,一派的悠閒。大家都很 relax 的躺在礫石灘上曬太陽。住在歐洲這段期間,深深覺得陽光的重要性,難怪歐洲人那麼熱愛曬太陽。





  



都老夫老妻了,還能背靠背,望大海、曬太陽,這是何等的幸福阿

老伴
   
前面這一片藍,可是地中海阿!





  

海邊馬路再往內走一條,就是一大排的海鮮餐廳大街。大大小小的餐廳一個接一個,不少店門口都展示著新鮮海產,走在街上濃濃的海味、腥味、魚蝦味陣陣飄過,感覺就像在逛魚市場哩。不過呢,要吃海鮮還真得到這裡吃,通常餐廳外都會擺放 menu,因此可以慢慢逛、細細比較選擇囉。在尼斯的最後一晚,也就是我們一個月背包客旅行的最後一天,決定好好犒賞自己,點了一大盆蛋白質超標的巨無霸海鮮湯,有蝦有貝有花枝,食材豐富,兩個女生吃這一盆絕對飽。但湯濃得要死也鹹的要死,老實說海鮮的腥味還蠻重的,處理方式我相信是粗糙的,但在當地人的口味中,這種不過度處理海鮮的方式就是 " 新鮮自然" 的表現阿。

一大盆 32 歐!兩個女生吃這個就夠飽了

蛋白質過量的巨無霸海鮮湯  



* 重要交通資訊

有很多聯外公車從尼斯出發,可到達蔚藍海岸的許多城鎮,例如:坎城、EzeSaint-PaulMentonMonaco 等等。而且搭公車單程只要 1 歐呀!!
Nice 機場,可坐 Bus 98,車票單程 4 歐,車程約 40分鐘。

尼斯公車站牌位置:

Nice map for bus stops  


[推薦] 詳細的 Nice 旅遊資料彙整 from 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論壇 > Click  
Nice 公車查詢  http://www.lignesdazur.com/  ( 右邊 Timetables 可下載時刻表)
Nice 旅遊資訊
  http://en.nicetourisme.com/
法國國鐵 SNCF > Click
法國高速列車 TGV > Click



接下來,就是利用 Nice 便利的 1 歐聯外巴士,滿心期待前往下一站
>
《南法 ‧ St. Paul 》這就是美麗山城的模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斯 Nice 蔚藍海岸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