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尚 Paul Cezanne  右邊紫色的果實就是無花果   

普羅旺斯
(Provence) 泛指法國東南部的一個區域,目前由六個省份組成,境內的大城包括 AvignonAix-en-ProvenceMarseilleNîmesArlesNice 等等。原本以為普羅旺斯指的是一個城市,傻傻地以為那就是 Aix-en-Provence,結果來到這邊和想像的田園風情不大一樣,而是一座大城,只怪是自己才疏學淺會錯意了,唉唉。


Aix-en-Provence
是畫家塞尚 (Paul Cezanne) 的故鄉,也普羅旺斯省的首府,又稱千泉之都,可以想像這裡已經算是南法發展蠻完善的大城。

Avignon 來到 Aix,我們搭的是法國高速鐵路 TGV > Click

Avignon
市中心有專門的接駁巴士往返 Avignon Center – Avignon TGV,站牌在火車站出口正對面的城門口,進去馬上向左轉就可以找到了。票價單程 1.2 歐。
到了 Aix-en-Provence TGV,車站處也有公車站牌是到市中心的接駁車,單程票價 3.6 ()。公車下車後,旁邊有個服務處,可以簡單詢問走到市中心的路線。圓環彫像濆泉 (La Rotonde) 旁就有 information center

值得一提的是來到法國這段期間,已經漸漸對法國國鐵的廣播音樂產生感情。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它,旋律很獨特,就是很特別很好聽耶。上網搜尋後,想不到志同道合的人還真不少,很多人都有專門錄下車站的廣播,真是太趣味了~~~ 

 優美的廣播聲,快聽快聽 >
Click
 


圓環彫像濆泉  La Rotonde
米哈波林蔭大道
  Le Cour Mirabeau
聖救主大教堂
  Cathedrale Saint Sauveur
市政廳廣場  Place de l'Hotel de Ville

塞尚的畫室  Atelier de Cézanne  ( Add: 9, avenue Paul Cézanne )


Aix 是我們來到南法的第四天,我深深覺得南法的餐點口味似乎真的比較好吃,蔬菜感比較濃,很田園、很清新,沒有巴黎的精緻豪華,但深得我心!這是我們今天的第一餐,豬排配四季豆 + 哈密瓜火腿蔬菜沙拉,兩道都很好吃,尤其豬排上淋的醬汁超級美味,還用麵包來沾醬吃,一點都捨不得浪費阿。


很好吃的南法料理  

聖救主大教堂內的一景

Cathedrale Saint Sauveur 教堂內   

Aix
城內風光。這是一間學校前的廣場,很多年輕人來往。



不經意走到的角落,現場看的感覺是更加古老。


  

南法特色糖果:水果乾,以及葉子形狀的白色杏仁糖。

  

市政廳廣場  





     

南法的田園風情不只是薰衣草,還有橄欖樹、無花果、蟬。我們來的時節是無花果的盛產期吧,市場、店家隨處可見新鮮的無花果及無花果製作的甜點,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新鮮無花果呢!

右邊紫色的果實就是無花果

有無花果的甜點   

在法國,好像只有南法才有蟬,因此它榮登名產之一,許多紀念品店販賣大量的蟬的意象。

南法最普遍的紀念品- 蟬

  

 

前往塞尚畫室,需要爬一小段上坡喔。

  

就是這間拉,塞尚的畫室    http://www.atelier-cezanne.com/

Cezanne 塞尚畫室

塞尚在這裡作畫  

圓環彫像濆泉旁的塞尚雕像


塞尚 Paul Cezanne  


短暫的停留後,繼續前往 >《南法 Nice 》蔚藍海岸邊  曬太陽  等夕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ix-en-Provence 塞尚 Cezanne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