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Sep. 2011

去年的今天,我從桃園機場出發前來 Schiphol,今天是我留學荷蘭滿周年。

這兩週送往迎來,上週在 Utrecht CS 目送三位同學離去,和新生聚餐,昨天又目送另一位同學離開,每次揮手的當下,雖然面帶笑容,但心裡實在感慨。離去的人心中都有同樣的疑問:我還會再回來嗎?這就是為什麼當初想要直待到年底畢業典禮的緣故,因為實在很怕到時有一堆理由讓我抽不開身,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捨不得荷蘭的生活,如果沒有繼續留在這裡理由或機會,也至少讓我用從容的態度享受這剩餘的沒有壓力的荷蘭時光。

論文繳交後,我開始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看電影、規劃旅行、學學法文、天氣好時就到公園散步、逛市集,也不忘瀏覽網站找找合適的工作。這種退休般的日子實在愜意,尤其是在荷蘭這樣美麗的國家。忙碌了一年,此刻的休養生息格外令人珍惜。好好養精蓄銳,迎接未來的上班族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