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雕刻    

續前篇
《丹麥哥本哈根 København / Copenhagen

**
丹麥朋友教我兩個必會丹麥文,學起來,很好用的!
thank you:  tak    /    sorry, excuse me:  undskyld


Day 3

腓特烈堡
Frederiksborg Slot
克倫堡
Kronborg


這兩個城堡位在 Cph 北邊近郊城市分別是 Hillerød Helsingør。從 Cph 出發火車一小時之內皆可達。由於 Hillerød Helsingør 相鄰不遠,還蠻建議安排成一天的旅行,節省花費和時間。
 

路線:
København H – 40 mins – Hillerød (Frederiksborg) – 20 mins – Helsingør (Kronborg) –
60 mins – København H

費用:

千千萬萬不要買一段一段的單程票!這樣費用加起來會超過 200 DKK。如果沒有買哥本哈根卡 [ 1 ] 的話,推薦購買 24-timers billet。這是一個 24 小時內的有效票,可無限次數搭乘  ”the Greater Copenhagen Region” 的巴士、火車和 Metro。記得上車之前,要用一台黃色的打票機在票面上打上日期時間,月台上有機器,該時間起 24 小時內有效。這張票 130 DKK,用在一天之內所有的交通工具絕對划算。


腓特烈堡 Frederiksborg Slot 


成人票
60 DKK,學生票 50 DKK ( 憑哥本哈根卡免費入場 )

Frederiksborg
是我這趟旅行必想來的地方,因為電影 The Prince & Me 裡皇室住的地方就在這邊取景,超美的!城堡的外圍有一個大湖,從湖的對岸遠眺城堡,每一個角度都讓人驚豔,也難外 Frederiksborg
被譽為丹麥最美麗的宮殿建築。建議一定要環湖走走,然後逛逛城堡的花園,感受一下皇家的生活環境是何等的氣派豪華。

Frederiksborg 腓特烈堡  

Frederiksborg  

  

Frederiksborg  

Frederiksborg  

  

Frederiksborg with the garden  

現任女王
Margerethe II 肖像畫

丹麥女王 Margrethe II   


克倫堡  Kronborg  

Frederiksborg 相比,Kronborg 顯得樸素很多,主要是因為它為經貿軍事要塞,和皇室寢宮相比自然沒有必要過於金碧輝煌。Kronborg 和瑞典的 Helsigborg 中間相隔 Øresound 海灣,是兩國距離最近的海灣口。地理位置如此重要,因此 Kronborg 在中世紀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它在 2000 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Kronborg 克倫堡  

Kronborg  

  

這裡也是莎士比亞名劇 "哈姆雷特" (Hamlet) 的故事背景,也是讓 Kronborg 真正有名的主要原因。這就是莎士比亞的頭像,鑲嵌在某一邊的城牆上。但我感覺好像沒有甚麼人注意到他耶.... 只有我一直在這邊猛拍照,它可是這座城堡的重點阿!

莎士比亞雕刻  

因為已經參觀過 Frederiksborg,所以我就把參觀城堡內部的部份給省略,只到了地下室也就是囚犯監獄的地方。只參觀地下室,費用 30 DKK。進入地下室後,馬上有一座巨大的雕像。對於這號人物,在丹麥流傳了許多版本的故事。書上說它是丹麥守護神 Holger Danske,也是一位王子 ?! ( 我的丹麥朋友doubts this ),只要丹麥王國遇到危險,它就會醒來打退敵人保護國家。這座雕像真的非常巨大,站在他身邊,還蠻有壓迫感的說。然後整個地窖監獄非常的昏暗,要出動手機的照明燈功能才不會不慎跌倒吧。

Kronborg 監獄門口的巨大雕像  

對岸就是瑞典囉,距離非常近! 有時間的話,可以搭船過去, 15-20 mins 就到了。一次玩兩國也是不錯的選擇。

Helsingør 對岸就是瑞典!  

和瑞典遙遙相望  


總結下來,這趟丹麥之旅我的 TOP 3 分別為
1. Frederiksborg
2.
小美人魚 ( 丹麥朋友對此感到非常困惑,哈哈 )
3. Rosenborg


完美的丹麥之旅就在三天內結束了,畢竟我經費有限,時間也有限,還得趕回去寫論文阿,這趟旅行就是我忙裡偷閒裡的美好記憶囉。能夠來到這個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我自己也非常快樂啊。丹麥已經打敗巴黎,成為我心目中的 No. 1 ..... 哈哈哈。祝我生日快樂!



[ 1 ] 哥本哈根卡 cOPENhagen CARD
分為 24小時 (249 DKK) & 72 小時 (479 DKK) 兩種卡,憑卡可以享 65 個博物館和知名景點的免費入場,免費搭乘火車、巴士和地鐵,某些商店或餐廳還可以享折扣。可依照自己的行程規劃評估購買哥本哈根卡是否比較划算。但 Kronborg 無法使用哥本哈根卡。
詳細資訊及適用景點可至網站查詢
http://www.visitcopenhagen.com/book-your-stay/copenhagen-card


arrow
arrow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