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從前,就一直很想嘗試獨自旅行,但一直遲遲沒有實踐。沒有時間鐵定是藉口,膽子小才是真正的理由吧。

這一年在荷蘭讀書,獨自在海外生活、打點一切,從身處在看不懂聽不懂的荷文世界中的驚慌,也漸漸習慣在這種雞同鴨講的環境下探索出生活及前進的道路。至少,我還有英文口語的能力開口問人囉。麻吉 dodo 也認為我在歐洲應該至少要有一次的個人旅行才不枉費,在她的鼓勵之下,我們開始列出清單找出適合 "我" 個人旅行的國家,結果德國慕尼黑和英國倫敦雀屏中選,主要是因為治安算不錯,英語也通,完善的大眾交通工具,鄰近荷蘭,很適合我這個剛入門的背包客牛刀小試。不過最後呢,在 Amber
黃同學慫恿下,覺得我應該趁機到個北歐國家,畢竟之後從台灣去玩的成本會比英德兩國高一些。我打開旅遊書再次研究,北歐也一直是我的夢想國度,它們的設計產業一直是我的嚮往,終於我選擇了丹麥。

選擇丹麥的主要理由是:電影麻雀變王妃 ( The Prince &  Me )!哈哈哈,王子和平民女孩相戀的故事實在太迷人了,電影裡也有幾個鏡頭讓我覺得丹麥真是美呆了,再加上 " 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
這個封號、安徒生童話的小美人魚,以及童話世界般的彩色小屋,既浪漫又夢幻,再適合我也不過了!

一個人在國外生活的訓練,以及好幾次和同學們出國旅行的經驗累積,終於有一天我覺得自己已經準備好了,是時候上路了!在 Pei-Chun 的見證下,我在尖叫當中訂了我的 AMS-CPH 來回機票。機票訂下去,就沒有回頭路了,為了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我把這趟旅行當作我的 28
歲生日大禮,很昂貴,但是意義非凡。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今晚就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