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出國玩一趟回來了,之前還被台灣的朋友說我是來念觀光系的嗎? 時間還真多,每天都看我到處玩。我只能說,這就是敝校課程 block system 的最大優點,還有本人忙裡偷閒的功力了 :D

前幾天在愛爾蘭參加一場婚禮,是同學的前同事,一個台灣女孩兒 Kathy 和愛爾蘭老公 Duncan 的教堂婚禮。這是我第一次體驗歐式的教堂婚禮喔,很簡單,很莊嚴,很優雅。婚禮是用天主教的儀式舉行,有佈置好的聖壇、演奏詩歌的樂團和主持的神父,非常的神聖。看到 Kathy Duncan
手牽著手站在偌大的教堂裡、主耶穌面前、點著象徵兩人蠟燭的聖壇前聆聽神父頌詞的背影,這個景象真是令人感動,我都快哭了。什麼時候我也可以有這樣子的婚禮?

這一幕真是感人  

看著 Kathy 一開始是由爸爸牽著手走進教堂,現在是由老公 Duncan 牽著她的手從教堂離開,讓我想起 "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這個說法,還有之前在網路上看過一張照片,是一張剛出生不久的女生 baby 小小的手掌緊握著爸爸的食指頭,註解大約寫著 "女兒的這雙小手,將來有一天也會被不知名的男生牽走" 那個牽走我的男生會是誰呢?

婚禮後大家開車前往餐會地點,一路上我們的車隊不停地按喇叭,就像電影裡演的一樣耶,表示這裡有一對新人剛完成婚禮,按喇叭告訴沿途的其他人,希望大家給予祝福。過路的車也會按喇叭回應我們,吵吵鬧鬧超級有趣的。餐會及舞會的安排也是非常棒,氣氛很溫馨,大家也都玩得很盡興。 Party 和舞會真的是歐洲人生活的一部分,大家都很享受其中。在荷蘭待這麼久了,我也開始習慣了這樣的文化,隨著音樂隨意擺動身體真的可以令人放鬆開心,難怪大家如此的 enjoy。舞會中,我還被 Duncan cousin 搭訕一起跳舞,這毛頭小子看不出來姐姐我至少大你五歲嗎?哈。最後還演奏了一段愛爾蘭典型的音樂,一些愛爾蘭年輕女孩兒把高跟鞋脫了,開始跳起 Irish Dance,不停地跳躍,超美麗的。她們都好青春好漂亮唷。



  

好吧,我該從夢幻的教堂婚禮中醒過來了。目前有一堆事情要辦,找房子、找靈感、找工作、還要找老公,打起精神秉持著吸引力法則,向前衝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主教婚禮 愛爾蘭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