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orn (
索恩 ) & Maastricht ( 馬斯垂克 ) 位在荷蘭南端,兩個地點相近,也適合規劃成一天的行程。

Thorn 主要觀光景點的方式:
搭乘火車至 Roermond  à Bus #73 or #72 “Wal” 下車 ( 乘車時間約 30 分鐘,每小時一班車 )

Thorn
,索恩,又名 "白村",這裡的房屋被漆成大量的白色,走在大街小巷中,感覺非常特別。或許這個地方不是非常知名的觀光重點,幾乎沒有什麼遊客,讓這個白色小鎮分外的寧靜安詳。1794 Thorn 曾因法軍侵略而廢村,重新建村後為求隱蔽而將所有房屋漆成白色,因而便成了當地最大的特色。主要的觀光景點就在修道院教堂周邊,從 Wal 公車站牌下車便可以看到。這個小鎮不大,隨處走走逛逛,找一家咖啡店坐坐輕鬆享受寧靜的氣氛, 2–3 小時也足夠了。

  







  




Maastricht
馬斯垂克應該是荷蘭南部最知名的城市,它因 "馬斯垂克條約" ( Maastricht Treaty ) 聞名 ( 1992 年簽訂的 "歐洲聯盟" 條約 )

原本以為它的城市面貌會非常的古老,但事實上這邊比我想像中的摩登而熱鬧。過了聖賽爾法斯橋 ( St. Servaasvrug ) 後便來到舊市街,也就是主要遊覽的地方,這裡的店家大多是高級的精品店或骨董店,走在巷弄中,櫥窗的擺設讓人感受特別明顯。


這邊最古老的古蹟,應該就是地獄之門 ( Helpoort ) 了。這道護城牆建立於 1229 年,名為地獄之門,是因為中世紀歐洲流行黑死病,城門對面的一座白色小屋 ( Pesthuis ) 是當時收留黑死病人的醫院,而由於感染的病人通常無藥可救、有去無返。只要出了城門,就無法在返回城內,城門彷彿一座分隔城內的活人與城外將死之人的地獄門。地獄之門是馬斯垂克現今唯一僅存的城門,同時也是荷蘭境內這種碉堡式最古老的城門。

Helpoort 地獄之門





  

另外一個景點就是 "世界上最美麗的書店"Selexyz Dominicanen *。某一天我的朋友丟給我一個網路文章,說我人在荷蘭,應該要造訪一下這個書店的。一看,它遠在 Maastricht ,我想我應該不會來吧…… 沒想到這次有機會親身蒞臨這間教堂書店,回家後趕緊把照片傳給我朋友看,證明我真的不負所託,有圖有真相! 

* 其實這間書店在 Utrecht 市中心的 Oudegracht 運河旁也有一間,但就是在普通建築物裡的書店囉。 

這間書店的建築本體其實是間有 800 年歷史的多米尼加教堂 ( Dominican Church ),書店室內設計由荷蘭建築師 Merkx + Girod 共同設計完成。走進書店裡會有一種特別的感覺,因為它是一間教堂,會讓人自然而然產生靜謐的心情,沒有人大聲喧嘩,腳步也都放得特別輕,整個空間感讓閱讀變成一件神聖的事。

世界上最美麗的書店 - SelexyzDominicanen   

  



  

這間書店最美的角落,應該就是這個咖啡廳了吧。咖啡廳的位置是之前教堂唱詩班的席位,中間還有一個十字架造型的閱讀桌,非常符合教堂書店本身的主題。從上方俯瞰而下,美麗的概念令人讚嘆。

  



相關文章 >> 教堂書店 Selexyz Dominicanen    官方網站 >> Maastricht, Selexyz Dominicanen  


另一個驚奇就是這裡的餐廳。這裡的餐廳一點也不荷蘭,反而很法國,大部分的餐廳都是法國料理,
menu 上也有法文,服務生和客人的對話不時參雜著法文。仔細看了旅遊書,才發現原來是因為這邊長期遭到法國佔領,因此料理不像荷蘭傳統的菜色 ( 難吃 ),反而是精緻而較美味的法國菜。這道甜點名字我忘了,但是是各種甜點的組合:烤布蕾、香草冰淇淋、咖啡巧克力豆、布朗尼、巧克力泡芙和鮮奶油,9.5 歐。好吃!|

好吃的法式點心  

來到這邊其實應該要去看看荷比盧三國國界交會點 ( Drielandenpunt ),但因為時間有限路程又遠,因此作罷。

黃昏的聖賽爾法斯橋

聖賽爾法斯橋  

arrow
arrow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