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899.JPG  

布拉格也是很多人推薦值得一遊的城市。我對中歐的印象,就是由上俯瞰而下磚紅色屋頂建築的城市風貌。這次終於可以親眼見到這樣的風景囉。

搭乘廉價航空 Wizz Air Eindhoven 機場出發,飛行時間約 1hr 15 [ 1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搭乘廉價航空,果然品質有差,一分錢一分貨阿。不過在歐洲廉價航空就像公車一樣,非常方便,有時候票價還比火車便宜喔。在 Eindhoven 機場 check in 時,一個小 baby 還成了我的豔遇!


DAY 1 –  舊城區

舊市區廣場、舊市政廳、迪恩教堂、聖尼古拉教堂、火藥塔、市民會館

舊市區廣場應該是布拉格最熱鬧的地方。在這邊可以看到 15 世紀的天文鐘,聖尼古拉教堂和迪恩教堂。天文鐘每到整點時,應該會有耶穌的 12 門徒從鐘裡現身。可惜我們到達的這幾天它處於維修狀態,所以改成會有人定時出來吹小號,也算是另一種風味啦。

天文鐘   

  

白天和夜晚的舊市區廣場感覺很不同喔。

布拉格廣場  

  

晚上到 Jazz Club live band 演奏。在這邊享受了捷克最有名的酒 - Absinth ( 艾碧斯酒 ),根據書上介紹,它是一種草本植物的酒,酒精濃度 50-70 %, 暱稱 " 綠色精靈 ",,據說飲用後能夠看到綠色精靈在身邊飛舞..... 有多位藝術工作者偏愛這種神奇的飲料,如:梵谷、莫內、畢卡索 & 海明威。在空腹狀態下喝了啤酒、 Americana ,又灌下 Absinth 之後,我實在不勝酒力而醉了。沒有看到綠色精靈,但是天旋地轉的感覺讓我覺得太瘋狂了。好恐怖

Absinth... 乾杯!

梵谷愛喝的 Absinth  

 

DAY 2 – 城堡區

查理大橋、布拉格城堡 ( 聖維特大教堂、皇宮庭園舊皇宮 )、史特拉郝夫修道院、跳舞的房子

查理大橋很美麗喔,是布拉格的熱門景點。橋上共有 30 座聖人的石雕,不過這些石雕都是複製品,真品都收藏在布拉格國家博物館裡了。久聞查理大橋是文藝薈萃之地,是許多街頭藝人和藝術家聚集表演的場所,不過我這次只看到販賣紀念品的小攤,沒有看到玩提線木偶或是音樂演奏的表演者耶。

查理大橋  

查理大橋  

  
登上查理大橋的高塔,俯瞰布拉格市區美景,視野非常棒喔。期待中的俯瞰磚紅色屋頂建築的城市風貌終於出現了!河的對岸,就是城堡區。

俯瞰查理大橋

 

很有味道的鋪石道路    

Absinth Shop ,超酷。在第一天的體驗之後,往後的每一天只要看到綠色招牌的店家,都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

Absinth (艾碧斯酒) 專賣店  

用藝術聲援日本地震海嘯災害的海報

Art Help - 用藝術聲援日本    

夜晚的查理大橋河岸景色。夜色之下,昏黃的燈光讓河岸更迷人,城堡也閃閃發亮喔,有童話故事的感覺。

布拉格城堡 



   

這就是跳舞的房子。左邊是女生,右邊是男生,一對戀人相擁而舞。

跳舞的房子 (Dancing House)   

捷克道地料理:捷克烤鴨、烤香腸、麵糰子、烤燻豬肉、鮮魚。這邊的啤酒也是相當便宜,是荷蘭的 ½ 阿。

捷克道地料理:捷克烤鴨、烤香腸、麵糰子、烤燻豬肉   



DAY 3 –  Ceský Krumlov

CK 小鎮是捷克南部一個相當有名的古城,未受現代化的影響,當地的城市風貌還是保留 1314 世紀中古歐洲的風情,是世界遺產之一。從地鐵站 Andel Station 出站,搭乘 Student Agency 的黃色巴士 [ 2 ],經 3hr 車程即可到達,票價 376 czk ( round ticket )

CK 山城十分浪漫幽靜,有歷史感的古老石牆、石階,磚紅色屋頂白牆房舍的景象又再次出現囉!有時間的話,來到捷克,建議一定要安排 CK 小鎮的行程。



Ceský Krumlov

Ceský Krumlov   Ceský Krumlov   


DAY 4 –  

人骨教堂 ( Kostnice )
新城區:瓦次拉夫廣場、國立歌劇院、國民劇場

人骨教堂,顧名思義就是由人骨裝飾而成的教堂。 1415 世紀大量的戰爭及黑死病造成許多人死亡,有修道士便將骨頭撿起來堆放。後來有貴族將這個修道院買下,將這些骨頭做成裝飾而成今日的模樣。搭乘火車由 Praha hl. n. Kutna Hora hl. n. ,車程約 1hr ,票價 115 czk ( round ticket )

這座教堂的周邊就是墓園,但是西方世界的墓園比較不會讓人有害怕的感覺。這是我第一次和活生生的骷髏頭近距離接觸,而且室外溫度溫暖宜人,不過一進到教堂內部,溫度瞬間明顯降低,不知道是裡面有開冷氣還是建築構造的關係讓室內低溫,總之陰冷的空氣讓參觀現場更有氣氛阿。

Kostnice 人骨教堂  

心存正念,不要怕!( 借一下犀利人妻的台詞 XD

  

好多   

最後一天的晚餐,我們來到捷克最古老的啤酒館 " U Fleku "。這家餐廳大獲我們全體成員的好評,我一定要大力的推薦,可以體驗捷克道地的風味。餐廳本身就是古老的建築,座位是一張張的長桌,因此會和其他人共桌用餐,感覺就像傳統的德國啤酒節那樣。現場還有可愛的老爺爺拉手風琴演奏,它會問客人來自哪個國家,然後演奏該國的歌謠,然後大家就會一起大口喝酒大聲唱歌,很熱鬧喔。猜猜台灣的音樂他是演奏哪一首?答案是:茉莉花。( 之前到澳洲墨爾本一家德式餐廳也有同樣的音樂表演,也是演奏茉莉花。可是這首歌一點也不 high ,他們應該學一下 " 黑狗兄 " 的旋律才對 )

U Fleku - 捷克最古老的啤酒館

捷克最古老的啤酒館   


聽木偶劇場的老闆說,布拉格的觀光旺季大約從五月份開始。因此四月份算是不錯的旅遊季節,氣溫適中,旅客也不多。整體而言,布拉格值得一看喔,物價便宜,和台灣差不多。不過英文普及率稍微低一點點,這點對我們來說是比較不方便的地方。



---------------------------------------- 

[ 註
1 ]  Eindhoven Airport 是荷蘭南邊的一個小機場,很多廉價航空都從這邊起飛往其他歐洲國家。從 Eindhoven Central Station 出站後,搭乘 Bus 401 30 分鐘到達機場。 Bus 401 班次還蠻頻繁的,約 10 分鐘一班,週一至週五皆有發車。

[ 註 2 ]  Student Agency ,由捷克通往其他歐洲國家的巴士系統。車位非常舒適,也有隨車小姐服務,品質很好喔。重點是它發車非常準時,所以前往搭車千萬別遲到了。搭乘此巴士需要事先購票才會有位置喔。網站: http://www.studentagencybus.com/en

 

arrow
arrow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