敝校本屆學生會真的很活躍,開學至今,舉辦過大大小小無數的活動,這一次也成立的
Winter Sports Committee,規劃大夥兒一起到法國滑雪!地點是在 La Joue du Loup,位於南法的阿爾卑斯山區,從 Utrecht 出發,花了 15 小時的巴士車程千里迢迢來到這裡,超累。但是,值得!

來荷蘭才第一次看到雪的我,當然沒有滑雪的經驗,因此報名了初學者的課程。沒想到,敝人運動神經實在很差,連基本的內八字 brake baby hill 上都練得哇哇大叫,最後實在趕不上教學的進度,因此當大家已經練到 step 3 上陡坡,我被教練要求留級繼續練 step 1 。不過那教練也超級沒耐心,是個皮膚又黑又乾又醜的法國老男人!可憐的我,第二天也只好翹課,繼續練習初階技巧,可喜可賀的是,在同學 Aimmee 的細心指導下,終於讓我練成囉,我可以在 baby hill 上流暢的以 S 型滑下坡,那一種速度感,真的很過癮。好羨慕那些超會滑雪的人,咻咻咻的,一定超級爽快。

從 baby hill 上看去 
還在練習中 

後來搭纜車上高峰,高山雪景更是讓我嘴巴和不起來,總算讓我有值回票價的感覺,三個字:美呆了!這邊也是許多高手活動的範圍,偌大的雪地上,skiing snowboarding 的能手不斷的從你面前快閃而過,雪板刮雪地的聲音帶出速度感,我實在沒有辦法用文字形容了,我只能眼巴巴的羨慕他們阿~~

 
 

極限運動 snowboarding,超酷:

snowboarding 
 
 
 
snowboarding 好酷 
帥帥帥

滑雪跟基因有關係嗎?感覺這些北國人對雪天生就有駕馭能力。我的歐洲同學也有第一次滑雪的,但是他們1小時之後,就可以上陡坡了,學得好快。而在這邊也可以看到很多父母帶著好小的小朋友和雪親近,教他們和雪互動。這些小孩學習滑雪的過程,其實有點像學習游泳或腳踏車一樣。首先,就是不知道甚麼叫做「害怕」。小一點的孩子,父母會托著他從山坡上滑下,大一點點的孩子,父母就把小孩往前一推,然後伴隨在他旁邊,不擔心摔跤跌倒,因為這是必經的過程。看到好多好多56 歲的小朋友可以自由自在在雪地上滑行,真的讓我好佩服也好羨慕,我這輩子應該沒有辦法像他們一樣了吧。

雖然這邊住宿的房間很鳥,行李的放置安排很爛,最後還得在地下室中像救災一樣從成堆的行李中挖掘翻找自己的行李,但是,高山雪景的初體驗、滑雪的新學習,還有兩個瘋狂的 party 之夜,還是可以稱為一趟美好的旅行。


這次學生會是參加 Husk La Joue du Loup 行程。

La Joue du Loup 長這樣:



arrow
arrow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