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學荷文囉!已經邁入第四個禮拜第四堂課了。來到學校開始瘋狂對我的荷蘭同學講荷文,而且他們都聽得懂,真是讓我太開心了!非常有成就感。

Ik ben Elsa. Ik kom uit Taiwan. Ik woon in Utrecht. Nu, ik spreek een beetje Nederlands. Ik hou van Utrecht. De grachten in Utrecht zijn mooi. Ja hoor!

Couch Surfing 的網站上,可以搜尋 Group >>  Dutch lessons in Utrecht

這是由幾位在 Utrecht 的荷蘭人組織的club,每周會輪流在其中一位成員的家裡聚會進行課程。課程一荷文程度分為文法組 (初學者) 和會話組 (有點荷文基礎),然後由荷蘭人帶領各小組們練習。這個聚會我覺得非常的棒,一來是可以認識新朋友,現在這一梯次大約有 20 幾人,來自各個不同的國家,非常有趣,二來這是 FREE 的,不用花你半毛錢喔!深深覺得這些荷蘭人真的有異常的熱忱。

而今天也認識一個會說中文的荷蘭人。他之前在逢甲大學學中文,回到荷蘭仍然懷念台灣的生活哩。和他用
MSN 對話,我發現,能夠中文、英文、荷文切換自如的感覺,竟是如此的爽!會第二外語不稀奇,能說第三外語第四外語,真的有它的快感在耶。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