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ftpark

擺脫上禮拜壓力
+ 憂鬱纏身的陰霾,這個禮拜學校沒有課,讓我能夠充分休息補充元氣,我過著自在舒適的生活。前陣子下了一週的雨,今日天氣大晴,我心情大好,週五要交的報告也提早完成,我決定來過個度假般的一天。

午餐過後,散步到好久沒去的 Griftpark
透透氣,因為今天非假日,那邊幾乎沒有人。走到湖邊,一個老婆婆坐在自己帶的小凳子上,和鄰近的水鳥一起享受陽光,那個畫面看起來好和諧。我也找一張湖邊的長椅坐著,看著藍天白雲放空發呆,我需要這樣片刻的清靜。然後,看著我的荷文講義,簡單複習一下練習過的句子。這邊雖然有陽光,但是冬天的太陽很微弱,加上風陣陣吹來,空氣又是冰冷的,沒多久就散步回家。

喝杯水後,再度出門,逛街血拼去!話說,Shopping 是紓解壓力的好方法,好像有這麼點道理。12 ~ 1 月是荷蘭的折扣季,大約是從接近聖誕節時陸續開始,然後慢慢在 1 月底結束。許多店家都會大打 5 折甚至到
3 折,怎麼可以錯過?我在 ZARA 買了一條超好看的長褲,原價 €39.95,特價 €19.95H&M 薄罩衫 €14.95 打折後 €7 ; 一雙 € 19.95 的短靴也只要 €10 !! 不買實在對不起自己。外加一條圍巾  €2.95,真是太划算了。ZARA H&M 真的很好逛,服飾也都蠻有設計感的,它們大受歡迎不是沒有原因的。台灣沒有通路,很殘念。

ZARA H&M 逗留太久,轉眼間已天黑。順路到 A&H 超市買東西,這一次打折的商品剛好都是我常用的食物,一盒絞肉 + 兩瓶 690g 的義大利麵醬 + 兩大瓶豆漿總共只要 € 4.14,有沒有這麼便宜,買完整個心滿意足。逛超市對我來說也是一種享受,尤其我最近迷戀上電視節目 " MasterChef " ( 就像 Project Runway 一樣的競賽實境節目,只是一個是 fashion 版,一個是 cooking ),滿腦子開始出現一些料理的想法,開始會嘗鮮,買一些從來沒買過的食物來試試。我在台灣幾乎不做 3 個步驟以上的菜,雖然剛開始來到這邊自己下廚也是哇哇叫,常向老媽求救,可現在我也練就一手好廚藝,甚至發現自己還蠻愛煮菜的。我想,我可以在自己的興趣欄位加上 " cooking " 這一項了 :P 
廚師這個專業真的很迷人!

相較於之前受制於學校課程的壓抑感,今天能夠按照自己的步調過生活,有一種找回自己的感覺。而獨自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和荷蘭人一起享受久違的陽光、和荷蘭人在 ZARA H&M 裡搶折扣商品、終於走進一直想進去看看的設計感家具店、離開前會和店員說 Tot Ziens、買了不一樣的 cheese 回家嘗鮮、超市結帳時給零錢的速度變快了 …… 我突然有一種融入這個城市的感覺。Goed


Shopping、逛超市、煮飯、洗澡。就用在這邊能夠讓我放鬆片刻的這四件事當作本篇的結尾吧。
Doe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