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陷入來到荷蘭第一次的情緒低潮,心情莫名其妙的 down 到極點。分析了很多可能的原因:還未從聖誕假期收心、學校氣氛明顯不同,一連串 career workshops 和相關準備展開,面對就業的現實壓力正要開始、也要開始著手準備論文 proposal 了、周末不得休息得準備考試,考完試後又得連上四天的課、新的小組需要適應新的合作模式、緊湊的課程壓力、一星期的雨天、自己給自己太多任務和壓力、和某些人太過親近或太過疏離、睡眠不足、淺意識裡的想家 ...... etc. 不確定真正的原因是什麼,只知道我感覺像得了憂鬱症一樣快抑鬱而死了。只想獨處、不想接觸人群、討厭噪音、懶得動、總是想睡、提不起勁、對事物沒有好奇心、只想冷漠看待外面的世界。

還好,我還有一些台灣朋友的陪伴,伊朗的樓友也很貼心。有這些傾訴病症和說話的對象,我的負面能量漸漸被抒發。謝謝你們的傾聽、理解、建議、陪伴、診斷、邀我聚餐、講笑話給我聽。

今天,總算覺得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