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無法到台北101看爆破大師蔡國強策畫的煙火秀,我在信義計畫區的跨年運動中缺席了。不過晚上將和一群國際學生們 home party,度過人生中第一場異國跨年慶祝活動。荷蘭時間 15:27,我撥了通電話給媽媽,祝她新年快樂。

依慣例,make a to-do list in 2011:

- 365 天照片集 ( 這是朋友 Linus 的點子,2010 年他未能有始有終,2011 年希望我可以圓滿完成)
- 多和外國人聊天,提升英文能力和擴大交友圈
- 學習荷蘭文
- 找荷蘭實習機會
- 一個人的旅行:Paris (for sure) & Munich (maybe)
- 體驗 couch surfing
- 每天睡前自我鼓勵 / 正面思考 ( 吸引力法則 )
- 9 月份完成論文以及 12 月份參加畢業典禮
- 9/9 後的 review journal


回顧了一下我之前的網誌,
2006 年的一篇文章中,我發現一篇這樣的留言:

2007 的第一個晚上, 我想到了死亡這件事
假如我們真要面對它的時候, 是否要帶著很多煩惱和後悔離開呢?
我覺得很多人是這樣的
.

而從某位已故的美術家的著作中
,
我發現他是欣賞到這個世界很多的美好後, 才告別這個世界

(
廢話, 沒有欣賞哪來的創作?)
我們雖然不是藝術家
,
要面對人性險惡的商業戰場
...
不過能不能懷著像藝術家的心
?

とにかく

頑張って下さい...


有趣的是,我不知道留言者是誰。無論他是過客還是我的朋友,我很謝謝他的勉勵。這段文字,現在看來一樣感受深刻,甚至更加深刻。人生無法預測,每個人應該要在生活中致力於減少自己的煩惱和後悔,然後帶著感恩、善良的心去看待這個世界,忠於自我,讓自己過得積極、舒適、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