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 7 點天還沒亮,我和 Doris 兩人在雪地上極地長征,前往 Utrecht CS 準備搭乘火車至德國科隆 ( Köln/Cologne )。話說近幾天歐洲大雪造成交通混亂,還好我們這一行前往的路上還算順利,不過還是遇到需要轉車的插曲。要不是隔壁座位好心的媽媽主動告訴我們剛剛廣播需要臨時在杜塞朵夫 ( Düsseldorf ) 換車,不然我們倆還傻不嚨咚的繼續坐在車上勒。因為我們根本聽不懂廣播在說啥阿!!!  又是一個貴人相助!

我們是在 KOELN DEUTZ 站下車的,跨過一條河,就可以到達科隆大教堂 ( Kölner Dom )。科隆大教堂於 1248 年興建,是德國最大的大教堂,也是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的世界歷史文化遺產之一。是世界上排名第四及歐洲最高的教堂,而就規模性和重要性來說,僅次於第一名的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第二名的英國倫敦-聖保羅大教堂,第三名的意大利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科隆大教堂外觀又黑又陰沉,是因為經過炮火的轟炸,還有酸雨的破壞,所以導致外觀成為黑灰色,很有歷史的痕跡。

科隆大教堂 Kölner Dom



科隆大教堂  Kölner Dom  

來到科隆,不可不知的,就是古龍水
( Eau de Cologne )。這邊最著名的品牌:4711。比較廣為流傳的說法是,4711 是當初拿破侖軍隊攻陷科隆給該戶的編號,也是店名,自 1709 年開始生產古龍水﹐也就是所謂的 cologne water。所生產的古龍水大受歡迎後,該店現在已經成為科隆的一個重要觀光景點。個人覺得他的配色還蠻美的,尤其是那土耳其藍!

4711古龍水專賣店    4711古龍水( Eau de Cologne )   

時值中午,當我們經過一棟建築物時,有一群 45 位西裝筆挺的德國帥哥上班族正從大樓裡走出。噢,中午吃飯的時間到了! 這種景象簡直跟台北街頭的商務大樓沒啥兩樣,哈哈。我們倆開始在路上覓食,沿街搜尋旅遊書上介紹的餐廳,指名必吃之德國豬腳。來到歐洲後,這大概是我第 3 次吃到豬肉吧!!! 豬腳盤的分量頗大,兩個女生 share 剛剛好,配菜有酸菜及馬鈴薯泥,都很好吃,芥末沾醬滋味更是絕配。

德國豬腳 - knuckle 

聖誕時節,德國最大的特色就是處處可見的聖誕市集。在科隆,我們就造訪了兩個:科隆大教堂周邊以及地鐵 Neumarkt 前廣場。來到市集,不外乎就是吃吃喝喝。德國市集中最有名的,莫過於必喝之- Gluhwein,也就是一種加了香料及水果的熱紅酒。歐洲人古早時候會在冬季煮上一鍋熱紅酒來驅寒, 是過聖誕節時必喝的飲料喔!之前在 Lily 學姊家過荷蘭 Sinterklaas 聚會時,她也有煮一鍋,超好喝的。Gluhwein 一杯 2 歐,加上杯子 2.5 歐。 4.5 歐讓你享用美酒並且可以把杯子帶走。但也可以將杯子退回,店家會還給你 2.5 歐。







另外就是辮子麵包。不過我買的這個 size 比較小,0.85 歐。之前看電視節目介紹,大的可以到人的一張臉大小喔。辮子麵包外表有點鹹鹹的味道,很有嚼勁兒,而且越嚼越香。

辮子麵包 

科隆大教堂周邊以及地鐵 Neumarkt 前廣場兩個市集大同小異。不過可能因為是在市區,所以規模不大。相較起來,我比較中意荷蘭Kasteel De Haar的聖誕市集 ~~~~

回程在 KOELN HBF 搭車,月台上 4711 的招牌作的可真醒目阿。但火車給我硬生生誤點 90 分鐘,X 的。晚間的溫度,真的讓人凍未條阿…..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