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結束了 Strategic Management 課程。個人對於授課講師給予極大的評價,學校的 survey form 我難得寫了好多 feedback,因為這堂課真的太棒了,讓我覺得異常充實。(其實在寫 pre-course case study 報告時,我就覺得策略管理怎如此異常的有趣原來是個好兆頭)

大學時也曾上過策略管理,但 "策略" 對當時的我來說實在太虛幻,一切只是高調的紙上談兵。今日再讀策略管理,我發現我似乎可以理解這些專有名詞背後的意義還有演繹的邏輯,再加上這位老師深厚的產業經歷,實務理論相互呼應,讓策略變得不過分學院派,非常 down to earth。我想,HP 的工作經驗也讓我受益良多,課程中,我也不時用工作的情境來幫助思考和理解,也會設法模擬老闆以及高階經理的思考角度,想像用他們的觀點和視野來進行所謂的 "策略性思考"。這並不簡單,但是非常有啟發。寫到這邊,讓我不禁想到之前在 EC 整理課程問卷,常常看到學員反應講師舉例豐富或理論實務並重的需求或評價,我想,我可以理解他們的感受了。這,代表我的層次有提升了吧 ?!

這堂課有太多關鍵字了:
Why
Question
What if
Competitive advantage
Core competence
OPM (Other People’s Money) = Strategic alliance & Outsourcing
Value chain
SWEET SPOT
Stretch
People
Culture
Fun


"Why", "Question", "What if" Strategic Management 重要的三個關鍵字,要讓自己的大腦不斷接受刺激,觸發更多思考及可能。Challenge conventional wisdom & Think different, 就是老師最後給我們最重要的 conclu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