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terklass & Black Pete 

12
5 是荷蘭傳統的聖誕節 – Sinterklaas11 中旬開始,荷蘭就會有濃濃的 Sinterklaas 過節的氣息,店家櫥窗的擺飾會有聖誕老人和黑彼得的形象,超市也開始促銷 pepernoten 這種肉桂口味的小餅乾和字母形狀的巧克力。這些都是 Sinterklass 節慶必吃的糖果餅乾。各大城鎮也開始迎接 Sinterklaas 的到來,有些地區還會有Sinterklaas Black Pete 的遊行活動喔。很可惜,我沒有遇到......

相傳,Sinterklaas 是西班牙的聖尼古拉斯大主教 (St. Nicolas),每年 125會帶著助手 Zwarte Piet (Black Pete, 黑彼得) 搭船從西班牙來到荷蘭,搭著白馬和 Zwarte Piet 發送糖果及歡樂給小孩。>> 延伸閱讀

由於 Sinterklaas 發源於荷蘭,荷蘭人都會認為目前大家熟知的 12 24 聖誕節及 Santa Claus 是美國人抄襲而來的產物。我的荷蘭同學真的堅稱 Santa Claus 是可口可樂發明的人物,Sinterklaas 才是真正的聖誕老人! ( 從服裝上就可以很清楚的辨識兩種聖誕老人的不同。Sinterklaas 是主教的打扮,帶高帽、拿權杖、騎白馬,和 Santa Claus 的帽子、紅袍、揹著禮物袋以及駕雪橇截然不同。 )

學校 Student Association Culture Committee 很貼心,舉辦了一場 Sinterklaas Experience 的活動,同學打扮成 Sinterklaas 及 Zwarte Piet分送禮物及糖果給大家,讓國際學生感受這個具荷蘭傳統歷史意義的歡樂節慶。




     Sinterklass & Zwarte Piet

 



  延伸閱讀  13rd Nov. 2011 >> Sinterklaas 進城囉 - Intocht Utrecht



Sinterklaas 的由來及歌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