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腳步近囉!從
11月中開始,街上處處洋溢著 Xmas 溫馨的氣息,許多聖誕節活動也陸陸續續展開。這次到Kasteel De Haar (德哈爾古堡) 參加一場聖誕市集,能夠置身在純粹西式的 Xmas 環境中享受耶誕風情,我多年的願望終於實現了,好開心喔! 

2010 Xmas Fair 活動網站:www.countrychristmasfair.nl 

光是路口就夠吸引人了。霧氣迷迷濛濛,為這座中古世紀的城堡增添不少神秘的吸引力。

 

美麗的護城河。這邊的樹林,怎麼拍怎麼好看 !

 

 

Kasteel De Haar (德哈爾古堡)。這個城堡是荷蘭境內規模最大的城堡了,典型的歐式風情。小時候讀太多王子與公主的故事,看到這座大城堡時讓我讚嘆不已,真的像來到童話世界裡一樣,很美吧。我差點就要失控了 ♥♥♥♥♥

  

Kasteel de Haar  

古堡隱身在一個森林中,整個園區內也是綿密的林蔭大道。漫步在森林裡逛市集,你可以想像得見,超級無敵享受。愛死這個森林裡的市集了! 真希望天天都可以來阿。

森林裡的市集, 真的好浪漫 !  

這群中世紀打扮的人,為這邊增添悠悠的歐式風情 ~ 他們也會很大方的停下來讓你拍照喔

    

市集內有 200 個左右的攤位,大部分都是販賣耶誕飾品,種類繁多,這些荷蘭人也都相當熱衷於耶誕飾品的挑選,可以感受到它們對這個節日的重視。另外也有賣服飾、鞋子、果醬、起司、酒、麵包、糖果巧克力等等。你會完完全全被聖誕節的氣氛包圍住 !

  
  

這個人名叫 Thomas,是個風度翩翩有皇家氣質的蜂蜜酒酒商,是他熱情的主動邀我們到他的攤位品酒。後來聽他說,他曾經服務於皇室身邊的侍衛,在皇家的環境中工作10年。後來因為覺得這樣的工作太無聊,自己又喜歡接觸人群,於是就自立門戶出來當 event coordinator。目前擁有兩台飛機,夢想是擁有一座像 Kasteel De Haar 一樣的城堡。我和朋友都相信,他應該辦得到!! 我還挺相信他 10 年皇室工作的那段經歷,因為他講話的談吐和氣質實在是太 gentlemen 了,真的是輕聲細語風度翩翩,搞得我們好像也是貴族一樣。想像一下電影裡皇宮貴族之間的談吐和氣質,這樣的互動模式真的太驚人了。他真是一位厲害的 sales,不會讓人有 hot sell 的感覺,反而讓人感到親切舒服,同行的另一位友人好像因此招架不住而買了一瓶酒。明年四月他一樣會在這邊辦一個活動,還邀請我們再來一次哩。

with Thomas  

夜幕低垂,溫度驟降,估計約有零下 2 度吧,在外面走了 4 個多小時,腳趾凍得超痛的,冷斃了。

  

 

來到 Utrecht,記得一定要造訪一下這裡,夢幻的城堡體驗會讓你回味無窮。 森林、古堡、Xmas,這樣的夢幻組合實在是太棒拉 !


Kasteel De Haar
介:
 
德哈爾古堡 (Kasteel De Haar) 位在烏特勒支附近的一個叫Haaruilens 的小鎮。Haaruilens 又有「紅村」之稱,因為村內每一家的窗門都漆成紅白色的斜橫條,這樣特殊的標誌是來自於德哈爾古堡Van Zuylen 家族的傳統。德哈爾古堡城堡是很典型的中世紀城堡,尖聳的高塔,宮廷式花園外有護城河圍繞以及懸吊橋,彷彿童話世界中的夢幻城堡。

  • 地址: Kasteelaan 1, 3455RR Haarzuilens
  • 開放時間、Guide Tour時間與門票請參閱 Kasteel De Haar 網站
  • 交通 Utrecht Centraal Station搭公車127前往,每小時兩班,車程約3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