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政府規定,持有長期居留簽證的外國人到荷蘭後 10 天內,必須於所在地之市政廳報到做註冊登記留底,以掌握行蹤。同時,由於是長期居留,因此到銀行開戶也是必要之事,而市政廳提供的 BSN number 就是開戶的必要資料。

今天在學校人員的帶領下到市政廳註冊,所要準備的東西有:護照、租屋契約、入學許可證明、荷蘭保險證明。 ( 出生證明倒是沒有被要求) 不過有可能是因為透過學校統一協助辦理的緣故,所以相當非常順利。 BSN number 約在 5 天內市政廳會用郵寄的方式寄信過來。如果之後居住地址更換了,也要通知市政廳才行,必須保持個人在荷資料的正確性。



Re-exposure of IMG_0367.JPG 
市政廳外觀,請認明 "BURGERZAKEN" 。



DSC00049.JPG 
市政廳內觀,明亮的感覺讓人神清氣爽。看來台灣市公所或戶政事務所需要改進改進。


Burgerzaken Utrecht

Arthur van Schendelstraat 500
3511 MH, Utrecht


PS. Dom Tower 附近的 City Hall 是 for 結婚和小孩報戶口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