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喝味增湯,但沒有豆腐怎麼行!

這裡也不是買不到豆腐,亞洲超市有,只是包裝都怪怪的,像鋁箔包飲料一樣的包起來,或是感覺不怎麼新鮮
聽了在奧地利工作的友人Albeta分享,今晚決定自製豆腐,不過我還來不及買到豆漿,只好先以牛奶替代囉,效果也是不錯啦。


材料:
豆漿
160 c.c.(我是用牛奶先替代)
雞蛋
2 顆
味增
柴魚 少許

作法
1. 將 2 顆雞蛋打入160 c.c. 的豆漿/牛奶當中,攪拌均勻。
2. 隔水加熱,先用大火煮 3
分鐘。
3. 在將火轉小,慢慢蒸到凝固為止。(可以用筷子戳戳看)

4. 凝固後關火,放涼後,有時間可以再放入冰箱中冰鎮一下。
5. 取另一鍋水煮開,放入適量味增
。(喜歡鹹一點的味增就多放一些囉)
6.
將雞蛋豆腐切塊,用湯匙小心挖起來放入味增湯中。
7. 最後加入適量柴魚片。完成!


我這次用牛奶當基底,做出來感覺像蒸蛋,哈哈,不過凝固的蠻好的,口感很像芙蓉豆腐。不知道用豆漿做的是否也類似如此,改天再來試試看囉。第一次試作算是大成功,室友也說很不錯呢。

Re-exposure of Re-exposure of Resize of IMG_0366.JPG  

今天的晚餐:炒甜椒、青江菜拌芝麻油、蒸蛋豆腐味增湯、白米飯。(這米飯可是我用瓦斯爐隔水加熱煮出來的,可不是用電鍋唷,連我媽都說他沒有這樣煮過)

看來我功力又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