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爸媽 skype,我感覺我幾乎要哭出來了。倒不是因為我想家 (但我的確很想念台灣的 7-11 和小吃),而是我們對話的內容。

一樣和爸媽報平安,分享最近做了哪些事情。爸爸媽媽都很怕我太省,擔心我在這邊吃不飽。和媽媽聊了一下我最近自己做了哪些菜:煮咖哩煮到鍋底沾鍋,是因為水放不夠還有火開太大;肉醃太久太鹹,其實只要 2-3 小時就好,醬汁不用蓋過肉,淺淺的兩面有沾到醬汁即可,可以加點糖比較不會死鹹;用電子鍋煮飯會黏鍋,好浪費,應該是鍋子太舊,可以滴一滴油試試看。秀給媽媽看我煮的晚餐的照片,她很放心,雖然實際上味道可能不是很好,但看起來很好吃,而且營養有均衡。爸爸也說不要因小失大,健康最重要,錢再賺就有了,不用因為省錢而賠掉健康,還說,希望我回去時看到的我是胖胖的。

這樣的對話,我想在台灣的日常生活裡應該是不會發生。因為在家都是媽媽掌廚,應該不會聊到所謂如何做菜的問題,而和爸爸也幾乎不說話,我們都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我對媽媽:「我現在終於知道你做飯的辛苦。」媽媽回說:「對吧。不過還好你們都不挑食,所以還OK啦。」 (天吶,我的媽媽好偉大!)沒有想到聊這些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問題,也可以這麼甜蜜。

因為這一次的分離,讓我真實感受到親情的無價,還有爸媽對我的愛。這一刻的感動我會銘記在心,永遠都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