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了一個 workshop,早上講 Mind Maps,下午講 Study Skills (我個人覺得比較像考試準備方法)。

Mind Maps,中文叫做 "心智圖",我忘了之前大學時在哪一堂課上過。今天上課的氣氛很輕鬆,因為做 mind maps 時,心神狀態本來就是要很放鬆無拘束,這樣越能夠激發右腦潛能,發揮創意,達到更深的觸發和聯想。Mind Maps 的重點是 "圖像" 和 "顏色",make what we have in mind visible。可以有文字,但書寫關鍵字即可,忌完整的句子。整堂課有大白紙和彩色筆,就像美術課一樣,不斷的畫畫練習。有趣!

下午的課程有小組討論,感覺還不錯,也許是因為討論的內容很簡單吧,就是討論考試前、考試當天、考試時的作答策略等注意事項,所以進行的還蠻順利的。我原本預期課程是講 "reading skills",教我們怎樣讀書、抓重點、提升讀書效率,但其實是偏重考試的準備和應答策略,包括看清楚題目要求、答題策略 (從簡單的題目先寫)、時間分配和控制、handwriting 要工整、essay-based question 和 case-based question 的答案書寫方式及注意事項等等,感覺起來都是一些 common sense 和提醒。不過還沒開始上課就講到考試的事,還真是讓當下的我有緊張的感覺,畢竟也很久沒有考學術的考試了。

Workshop 結束後,有一個簡單的 beer gathering,一大群人就聚在地下室的 Student Lounge 喝啤酒/飲料、吃 cheese 等小點心。因為空間小人太多,整個吵到不行又擠到不行,講話都要用吼的,講的頭都好暈。還不錯啦,有認識 4 位新朋友,大陸人、泰國人、荷蘭人。

下星期二就要正式開學囉,緊張緊張,要上緊發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