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2.jpg  你知道嗎?米飛兔 (Miffy) 是荷蘭兔!

她是由荷蘭藝術家 Dick Bruna 創作的卡通人物。Miffy 的荷文原名是 Nijntje,意即 " little rabbit"。很多人都以為她是日本人的創作,因為簡單的線條和顏色勾勒出的形象,和 Hello Kitty 很像,但其實並不是喔。在荷蘭,Miffy 是國寶,是已經可以和鬱金香並駕齊驅呈現在荷蘭木鞋上的圖像! 而 Utrecht,就是 Dick Bruna 的家鄉,也是 Miffy 出生的地方。所以來到 Utrecht,可以造訪一下 Dick Bruna Huis (Miffy 博物館),它在 Utrecht Centraal Museum 旁邊,兩間博物館的門票是連售的,所以在 Utrecht Centraal Museum 購票即可。( 門票:18-64 歲 - 9 歐,持博物館卡者免費。)


博物館入口處的黃金 Miffy

Golden Miffy 


Miffy 的1955 原型,有點營養不良病懨懨的感覺吼.......

Miffy 1955-1963-1988-1995 


整個博物館充滿童趣,滿滿的 Miffy,小孩子會很喜歡的。

miffy 


早期 Dick Bruna 也有詼諧個性的風格作品,線條一樣簡單。

Dick Bruna 



Miffy 官網 : http://www.miff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