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荷蘭,我住在 "新鳥街" (The Nieuwe Koekoekstraat is located in the northern area of the city centre of Utrecht. This district is called ‘Vogelenbuurt’ (Birds area – an area where a lot of streets have been named after birds) and has undergone quite a makeover the last couple of years.) 室友跟我開玩笑說,因為我們新生是菜鳥,所以住在Nieuwe Koekoekstraat,老鳥就住在隔壁條的 Koekoekstraat

環境相當清幽,房屋前後幾乎沒有甚麼人車通行。以居住來說,這裡的位置條件算是不錯,步行5分鐘,就有一座大公園 (Griftpark),有事沒事可以來這邊散步運動,真好!越過一條運河,就是進入Dom Tower 市中心地帶,騎腳踏車約8-10分鐘可到達。下午和晚上,都可以微微聽到 Dom Tower 整點的敲鐘喔,老實說還蠻浪漫的,哈哈。前往火車站 Utrecht Centraal Station,騎腳踏車也是10分鐘。最棒的是,距離學校騎腳踏車 5-8 分鐘抵達,可以用不著每天早起趕上學了。(但要早起做早餐和午餐就是了)


A-
學校;B- 我家

neighborhood 


住家附近當然比不上台灣的板橋到處都是吃的,但至少超市、郵局、圖書館、銀行、藥妝店、腳踏車店等重要生活機能相關的店家,都是
15分鐘以內步行/腳踏車可及的地方,也算是欣慰之處。

這邊有位前人提供的生活機能圖,非常適合給這一帶居住的人:點選觀看

Albert Heijn (A&H)是這邊最普及的超市,但屬中高價位,可以挑特價商品撿便宜。為 EURO SHOPPER 合作通路,
PlusA&H 稍微便宜一點點的超市,環境沒有 A&H 明亮乾淨。
Super deBoer屬於中低價位超市。環境和東西也很明亮乾淨,我喜歡他們有多樣化選擇的麵包。

Toko
亞洲超市,店家小小的,有點髒,主要賣中國、香港、東南亞地區的食材。看到中國貨,我都怕怕,不大敢買,但有些醬料真的別無選擇,也是得硬著頭皮買下。亞洲的東西遠渡重洋來到歐洲變成舶來品,價格也是不大可親阿。
etos
藥妝店,可以稱他為「荷蘭屈臣氏」,買生活用品類的地方,但價格偏高。
Kruidvat
也是藥妝店型態,價格好像有比etos便宜一點點。
Open Market
Utrecht CS 前面有露天市集,每星期三、五、六會開,但是,我超級不會在這種地方買肉類或其他食物,因此對我而言觀光意義大於實用意義。 =..=
銀行主要有三家:ING BankRabobankABN AMRO
 
HEMA
複合式連鎖店,廚房用品、服裝、化妝品,價格對當地人來說算是平價的。
* 東方行 (Amazing Oriental)地址 Amsterdamsestraatweg 297 ,離市中心有段距離,但很值得去。較大間,東西也較 Toko 乾淨一些。舉凡台灣的旺旺仙貝、牛頭牌沙茶醬、金蘭醬油、維力炸醬麵都可以看到,也有賣台灣米喔!


很快唷,來到這邊已經第
7 天了耶,有一種慢慢適應的感覺,可以不用看地圖就順利到達以上地方。但我想真正的挑戰應該是開學後和同學的相處及課業的應付吧。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