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機長宣布準備降落時,根本就是感動到不行...... 因為我屁股真的坐到要開花了啦。歷經 15 小時的飛行,我終於到達荷蘭。

腳踏實地的,踏在荷蘭土地上,迎接我的,就是久仰大名的 Schiphol

荷蘭&歐洲大門戶... 史基浦機場 

從台灣飛往荷蘭,一路上有貴人相助,而且都是台灣人! 真是揪肝心。多虧有好心的先生和阿伯幫忙搬行李上下火車,否則,我還真不知道我該怎麼辦。不過下了火車站,我是真正的一個人了,無人依靠,我就這樣肩背和拖拉著總重50公斤的大小行李,龜速的從月台慢慢往計程車停站處前進。這條路真是漫長,加上行李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心不穩、掉落、顛跛,總算坎坷的到達我的住處。好險司機沒有給我亂載,獨自坐上計程車的瞬間,我真的很剉。

住屋門口的藍色大門 

接下來,就是不斷的外出熟悉 Utrecht 這個城市。我主要的生活範圍會是 Utrecht Centraal Station - 住處 - 學校這 3 點連起來的區域,圈起來,這塊範圍剛好就是以 Dom Tower 為圓心的市中心。這塊範圍雖不大,但彎曲的道路和樣貌相像的街道,讓我走到哪迷路到哪兒。還好有另一位台灣同學陪伴,兩人在一起比較不害怕。第一天騎腳踏車霧煞煞,第二天在拿著地圖仔細對照用力記憶,總算有點頭緒,至少住處到學校這條路線我已經知道該如何走了。(我方向感真的很差)

說到腳踏車,我終於見識到荷蘭腳踏車之 "密度" 和 "高度" 。街道上,腳踏車比轎車多,"車" (腳踏車) "水" (運河) 馬龍,正是這邊的寫照。偶爾看到一台摩托車我就會覺得特別親切。荷蘭人騎腳踏車也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甚至不用雙手握緊手把都可以騎得很好,在這樣滿是磚頭的道路上騎也不會因為顛簸而跌倒。高度,這我就不用多說了。手長腳長的荷蘭人,騎在腳踏車上變得更高,也更優雅。一台台呼嘯而過的,都是180, 190 公分以上的人,腳踏車的高度讓我望塵莫及阿..... 我也夠幸運能在第一天就買到合適的腳踏車,雖然騎起來真的讓我腳很痠,但,沒辦法,我的選擇實在是不多 =..=


第二天,主要就是到 A&H 超市和 ETOS (就像荷蘭屈臣氏) 採買食物和民生用品,並再次環繞市中心。我現在終於了解文盲的痛苦,這邊的包裝都是荷文,看攏無,不過這邊的店員真的都非常親切,都很樂意幫我們翻譯和尋找商品,甚至主動上前來詢問 " 有沒有問題? 有無需要幫助的地方?" 就連路人也是有問必達。我想只要表示禮貌以及厚臉皮主動詢問,這邊的人都很願意幫助我們。

這兩天的大冒險其實就是不斷的騎腳踏車、迷路、看地圖、問路、採買、問問題、東西很重、騎的腳很痠、肩膀背的也很痠。
幸好這幾天天氣都不錯,讓我能夠在愉快的心情下游走這座城市,慢慢去了解他,習慣他。

明天要去補買醬油和鹽巴等等等,然後到車站廣場市集繼續逛和採買,儲備糧食,準備度過第一個荷蘭式周末。(星期日店家幾乎不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