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兩天最後衝刺!今天又完成幾項重要工作。

國際包裹郵寄
和媽媽向附近的雜貨店借推車,然後母女倆合力將15公斤多的大貨件箱從三樓提到一樓,(包裹可是昨晚有爸爸媽媽的愛心,硬是要幫我封箱而成的我想插手都不行 =..=)再推到附近的郵局。我是第一次寄國際包裹,重點就是填寫「國際包裹五聯單」,可以先跟郵局索取,在家裡寫好後一起將包裹拿到郵局,這樣比較不會手忙腳亂。計價方式,則看實際重量(kg) 和體積重量(長××÷6000=kg)的值,會以較重的那一項計費。(又是一筆錢…)價格:航空 > 陸空 > 水陸。

健保停保
由於出國後 6 個月以內不會回台,因此辦理健保停保比較划算。這樣出國期間不需繳納健保費,但也暫停健保的醫療保障。待回國後辦理復保即可。這個在戶籍所在地之鄉///
區公所辦就可以囉。

領歐元現鈔
屆時會在荷蘭開戶,再請家人匯錢過來。在國外帳戶生效之前,估計一下 2~3 個月的生活費,準備好足夠的歐元現鈔攜帶出國。面額以€ 50 以內為理想,€ 100 以上據說不好使用。除非,已確定會有這種大面額的使用需要。

Hoi €,初次見面,你好!

Re-exposure of IMG_0094.JPG 
歐元鈔票,左上角都有歐盟的「藍天金星旗」。【註】正面則都是建築物的圖樣。


打包完成度 99%
經過一番奮戰,總算是接近大功告成。29 吋行李箱也實在沒有很大嘛,其實是自己東西太多 XD….之前列的清單好幾項都被我直接刪除,因為全部攜帶根本是 mission impossible。估計重量,行李箱 30kg +
行李袋10 kg + 電腦手提包 + 隨身小包包。很好,到達荷蘭後還要獨自搬運坐火車,我相信那將會是一個有趣又驚險的過程。

和媽媽交接
沒錯,和工作交接一樣,我也要和媽媽交接。把一些重要的文件、資料、如何辦理xxx 等等內容清清楚楚的和媽媽講一次。媽媽真是聰明伶俐,在我的「天使」訓練之下,連 skype
也操作的穩當當。
 
剪頭髮
這是昨天的進度。話說外國人不會打薄?! 或是剪頭髮不大適合東方人?! 總之,出國前又把頭髮剪短一點點,之後看能撐多久就撐多久吧




【註】十二顆五角金星並非一般人所誤解之當初加入歐洲共同體的十二個國家。「十二」是一個完美無瑕的古老象徵,意謂著一年十二個月、一天十二個時辰、以及希臘神話中的十二個主神等等,而「圓環」則象徵歐洲各國合作統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