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荷蘭 Programme Manager 的來信,文件標題為 pre-reading_FT Master's Programmes 2010。裡面密密麻麻的一堆注意事項和 scheduled events,就足以讓我預見到達當地後手忙腳亂和東奔西跑的情況。

Special Introductory Sessions 2 天,所有 International MScBA 學生都要參加,and will participate in various debates。dress in Business attire。(ㄧ開學就這麼刺激要來個聯合國辯論大會嗎?是什麼樣的 debate 阿?topic 會是分析國際金融情勢這樣生硬,還是是否支持同性戀婚姻嗎這種較軟性議題真是充滿想像空間)

然後是國際學生的 administration session,為市政廳註冊做文件準備。

開學第一個星期五下午集體從學校出發到市政廳註冊。

第一堂課 Accounting & Finance (A&F),為期 5 天密集上完。AM 9:30 就要準時坐到位子上,遲到者不准進入教室。晚上會有 study group workA&F 考試時間訂在 19 October 2010。(大驚!!! 我的第一個荷蘭考試/研究所考試,就在 3 個月之後!皮已經開始繃緊了我)學校還加註課前預習是非常重要的,有安排特定時間讓我們在課前去 Office 領教科書和 syllabus

Living in the Netherlands Seminar 安排在第 2 個星期六半天。講者是 Dealing with the Dutch 的作者。當天下午,會有一個 “Teabag” game,幫助我們從遊戲中認識 Utrecht City,然後會有 drink time in Café Hofman。( 是 Café,不是Coffeeshop唷!)

時間都列得清清楚楚,午餐是否要自備也都寫的詳詳細細,十足的 Dutch Pragmatism


一定要這麼緊張嗎?怎麼還沒出發,我已經開始頭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