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ood Links 新增 TiasNimbas Student Association (TNSA) 2010-2011 輝煌的活動影片紀錄 ~

  

今天,
TiasNimbas 2010-2011 畢業典禮在美麗的 Domkerk 裡神聖舉行。這場歐式的畢業典禮是繼 Kathy 在愛爾蘭的教堂婚禮之後,也是讓我覺得非常溫馨動人的儀式,不同的是,這次的主角,就是我。


一早就到學校準備相關事宜,許多久違的同學再次相聚,大家都異常興奮。手忙腳亂地換上長袍、戴上帽子,又是拍個人照拍團體照的,現場的確有點混亂阿。雖然今年的冬天還沒有下雪,不過 4 度的低溫也讓我們凍未條。從學校走到 Domkerk 的過程,我們就以一身畢業生長袍裝扮而無大衣蔽體的狀況下,踩著高跟鞋在坑坑洞洞的石頭路上一路發抖兼罵髒話地往教堂步行而去。"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用來形容我們當時的寫照,真是一點也不為過阿。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如果你是要來 Utrecht 的留學生,看到這一篇,我只能說,你賺到了……

VVV ( Domplein 9 )
 
遊客資訊中心位在 Domtoren 旁,牌子不大起眼,所以要睜大眼睛瞧!裡面提供旅遊 & 城市活動資訊、遊客諮詢以及紀念品販賣。此外,若要參加登上 Domtoren
的行程,也是在這裡購票、集合,將由專人帶隊上塔。

文章標籤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最近日子仍舊過得一派清閒。腳踏車已變賣,行動不再來去自如,心裡的惰性很容易再度偷襲。加上最近天氣不是很好,大雨、小雨、冰雹三不五時就來一下,更降低了我出門的動力。看電影、找工作、寫網誌變成我這個宅女每日固定的作息。最近坐在書桌前,望著窗外的天空,看著壓的低低的雲快速飄過,灰色的雲層間偶有空隙露出上方淡藍色的晴朗天空,但又稍縱即逝。有時候早上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下午厚厚的雲層再度襲來,又見溼答答的天氣。為什麼歐洲的雲總是可以如此接近地面? 尤其在空曠處或是廣大的平原處仰望天空,雲朵彷彿近在咫尺,然後乘著風一朵一朵的快速飛過,一點也不無聊。與凝滯不動的雲相較,這裡的雲讓人更有存在感,這個世界一直不停地在運轉更迭的。

另一件心裡最常想的事情就是,到底什麼時候會下雪阿 ? 去年的 12 月 2 日 Utrecht 早已變成雪白的世界了,現在高溫還在 8 度 9 度,連個影兒也沒有。每天上網查詢一周氣象,心中總是期待著夠在某一天日期下面看到雪花的標示圖案,只是, showers, rain, cloudy, light rain, scattered showers.... 就是沒有 snow。要是溫度像去年一樣夠低,我想這些 showers 那些 rain 早就變成片片白雪降落大地了吧。看來,想要在我離開之前再次體驗雪花紛飛的興奮之情,大概無緣了。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 12 月 5 日是荷蘭的聖誕節 (Sinterklaas) 唷!! 荷蘭人都會比平日提早下班回家過節
聽說,荷蘭某小學有對學生家長通知,明天 6 號早上可以晚半小時到校,因為小朋友一早要拆禮物的關係 .... 多麼貼心阿! 台灣的小朋友一定羨慕死了

今天,在這個充滿奇幻想像與開心的節日,來一首
必備的荷蘭 Sinterklaas 歌曲吧 !
張大眼睛看,注意到西班牙國旗沒? 影片的一開始就告訴我們荷蘭的聖誕老人是從西班牙出發的唷 :D

文章標籤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荷蘭有很多啤酒品牌, 比較常見的有 Bavaria, Amstel, Heineken 等等
透過朋友介紹,嚐了 Wieckse 的啤酒和 Rosė。 Wieckse 是 Heineken 旗下的副品牌,這兩味兒味道還不錯

Wieckse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著迷於 Carla Bruni 的歌曲及她充滿法式香頌的慵懶嗓音。看她的 MV 只覺得她好眼熟,好美,清新有氣質,查詢一番才確認原來是轟動的法國第一夫人!是我太多愁善感嗎?她的聲音很有魅力,躺在床上靜靜欣賞,真的讓我感覺很像又回到巴黎,置身巴黎的浪漫氛圍中。我又開始想念巴黎了........ ( 淚 )

L'amoureuse 【戀愛中的女人】這一首歌輕快可愛、表達戀愛的心情。比起原來的 MV,我比較喜歡這個人的版本,用了許多巴黎街景和海報營造出 L'amoureuse 的氛圍,也讓我回憶起那些遺留在巴黎的足跡。

文章標籤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εїз ~
...( =';'=)
.../*♥♥*\
.(.|.|..|.|.).......❥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皇宮 摩納哥港  

來到南法尼斯,如果有時間,不妨來摩納哥看看。雖然這個國家非常之小,走路皆可達,雖然有點小無聊,但是見識一下什麼叫做真正過度開發的山坡地及物質拜金文化,也是一種文化體驗。


查看相關資料,摩納哥國土面積比紐約的中央公園還小,是僅次於梵蒂岡的世界第 2 小國家,走在路上會覺得非常擠。使它如此有名的,莫過於摩納哥皇室、蒙地卡羅賭場、以及每年 5 月舉辦的 F1 賽車,還有舒適宜人的地中海型氣候。這個國家靠著博弈事業邁向繁榮,免徵個人所得稅的制度也吸引世界各地的富人於此。另外根據摩納哥法律,摩納哥公民是不能夠在蒙特卡洛賭場賭博的,果真賺外國人的錢是賺得徹底阿。

文章標籤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it-Paul
全名為 Saint-Paul-de-Vence,是南法中古世紀的古老城鎮之一,是一個被很多人用 "charming" 這個字來形容的山城。會來到 Saint-Paul 也是看到網站上許多人的推薦,深深被石頭山城的美景、琳瑯滿目的藝廊精品以及不經意會從你身邊擦身而過的貓兒所吸引。說到山城,台灣的九份也不惶多讓別具特色,不同的是,這裡的房舍、路面都是由米灰色、奶油色的石磚砌成,非常的歐洲。

由於來這裡的觀光客也日益增多,這裡的店家也發展的完善,只不過,大多為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高級藝術品,高檔的程度,讓我們只敢站在櫥窗外看,連一點踏進店家的勇氣都沒有 感覺自己沒有那個身分阿  =..=  不過,那裏藝廊精品店所陳列的藝術品真的都很棒很美,非常有可看性。沒有能力購買沒關係,用欣賞的角度好好觀賞,也是一個可以讓心靈更豐富的行程!真不知道是 St. Paul 山城的優雅氛圍襯托了這些藝術品,還是這些藝術品塑造的 St. Paul 的文藝氣息。

文章標籤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upervisor 自己整理的 journal list,如果你研究 Marketing,這個應該很有幫助

Ranking 由高至低依序排列 ( 節錄部分 ):
Journal of Marketing  (A+)
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  (A+)

文章標籤

els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